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县政协召开“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监督性调研情况通报会

阅读次数:10121 作者: 陈建军、郁明明 信息来源: 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19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0619111049.jpg

 

    6月18日,县政协召开“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监督性调研情况通报会,该课题是县政协2020年度四个重点协商课题之一,也是今年的专项监督性调研议题。会议邀请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常委和智库成员参加;县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胡春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政协提案委负责人宣读了“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监督性调研工作方案;县政府副县长王紫娟通报了我县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委员就优化公交线路、合理规划场站布局、提升驾驶员素质、安全行驶、“四好”农村路建设、镇镇和镇村公交运营及智慧交通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相关部门进行了互动回复。
    胡春雨指出,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工作是惠及民生的一项重大工程,更是一项政治任务,各有关部门及政协课题调研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基层一线,精心精细地开展监督性调研,增强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的行动自觉。
    胡春雨要求,一是科学整合调研力量。调研组要积极发挥委员人才荟萃的优势,主动邀请相关专家学者、智库成员、党政有关部门业务骨干参与调研,组成高水准的调研队伍,优势互补,形成调研整体合力。二是坚持有的放矢,有备而行。调研组人员要认真学习城乡公交一体化领域的政策,掌握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发展的现状,了解最新动态,辨析存在问题,明确监督性调研的方向和着力点。三是坚持严实的调研作风。调研人员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调查研究不能“走马观花”“自娱自乐”,要深入基层群众,听实话察实情,梳理摸清我县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处理好“调”与“研”、“监”与“督”的关系。不能调而不研,监而不督,研而无果。要在摸清情况的基础上,总结提炼基层好的经验做法,找准问题,提出科学的意见和建议,在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