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县政协创新开展“集体提案集体评议回复”新模式

阅读次数:10489 作者: 陈建军、郁明明 信息来源: 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22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0622164848.jpg

 

    6月19日,县政协开展了“关于尽快开展学校课后服务的建议”集体提案集体评议回复,该提案是由政协提案委提案和3名委员提案并案产生。提案委主任、副主任和提案委员计12人参加集体提案集体协商办理。提案主办单位(县教育局)分管负责人、具办科室、具办人及协办单位(人社局、发改委、财政局)相关科室具办人参加集体提案集体评议办理回复。
    为提高集体提案协商办理成效,《关于加强和改进县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蒙办发〔2020〕12号)及政协提案办理须知要求,政协集体提案须采取集体评议回复,答复意见经办理单位领导班子集体研究报送分管县领导审阅同意后,书面答复委员并征求意见。
    本次集体提案协商办理采取“调研+座谈”模式,委员们实地调研了马集中学、北附小、蒙城中学等3所学校,听取了校方主要负责人关于开展学校课后服务的具体实施方案、流程介绍及宣传发动等。座谈会上,提案委负责人首先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和县政协关于集体提案集体评议回复的有关要求,教育局分管负责人汇报了开展课后服务的文件要求、宣传发动等情况,鉴于突发新冠肺炎疫情,2020年春季学期未能如期推动该项工作全面实施;协办单位分别就各自协办内容进行了提案回复;与会委员围绕着开展课后服务要强化组织领导、增加服务内容、严格考核标准、规范工作流程、满足家庭需求、提高服务质量和加强教育实践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教育部门负责人表示,对于委员提出的具体建议将照单吸纳,并充实细化到具体工作实施和提案回复内容中,在春季学期结束前将安排各学校上报课后服务实施的具体方案,采取“一校一案”,制订课后服务教学大纲,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基础上,将在秋季学期全面分类试点推进学校课后服务工作。参与集体提案协商办理的12名委员对照集体回复评议表进行了评议,办理回复满意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