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县政协推动基层协商议事

阅读次数:6478 作者: 刘勇 信息来源: 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0-08-03
[字体:  ]

   

    7月30日,蒙城县岳坊镇政协工作联络委召开“状元美食一条街”协商议事会议,取得良好成效。
    该镇政协委员工作联络委在蒙城县政协指导下,7月初,试行开展“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议事会议工作,根据一室多用的原则,整合现有议事场所,搭建一个镇级协商议事会和一个村级(胡寨村)协商议事会平台。按照“四有”标准(有威望、有责任心、有参政议政能力、有一定理论知识水平)从镇直司法、“两代表一委员”、镇村退休干部、老教师、老党员和群众代表中挑选21名协商议事会固定成员,结合镇级各行业领域的“土专家”,纳入到岳坊镇协商民主议事“人才库”,作为岳坊镇协商民主议事的主力军。

          11.jpg
    协商议事会议上,特邀商户代表、群众代表、政策咨询代表,围绕“状元美食一条街”的建、管、运、护等进行合理协商,协商中公正透明,剖析困境,答疑解惑。最后,举手表决达成有效共识,参会人员同意建设美食一条街。此举,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助推基层协商议事会议工作在基层逐步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