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小辛集乡白庙村协商“创建美丽庭院”建设

阅读次数:6666 作者: 刘勇 信息来源: 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0-08-12
[字体:  ]

 

    8月8日,蒙城县小辛集乡政协工作联络委在白庙村“创建美丽庭院,助力乡村振兴”协商议事会议,开创全县“有事好商量”村级协商议事会议之先河。
    会上,白庙村村书记、政协协商议事会召集人何玉章传达此次协商议事会召开的目的,通过前期的征集、走访及座谈等方式,征集村民们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筛选“创建美丽庭院,助力乡村振兴”为本次白庙村协商议事会议的协商议题。1.jpg
    本次协商议事会议上,县政协委员,乡协商议事会会议领导小组成员李卫卫对创建美丽庭院的意义及标准向参会人员进行政策说解,并阐述了创建美丽庭院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深化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部分。
    村民代表、乡贤等议事会议代表们就“创建美丽庭院,助力乡村振兴”议题互相协商,发言踊跃,本着“有事好商量”的协商主旨,在协商的过程中大家还以身边美丽庭院家庭户的事例作为协商的标杆,整个协商议事会议在和谐、友善、宽松的氛围中进行。最后,与会议事会议成员通过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本次协商的议题,一致同意按照美丽庭院的环境清洁清洁美、摆放整洁有序美、庭院设计布局美、种树栽花绿化美、家风家训风尚美的“五美”创建标准来做好美丽庭院建设。下一步该村将在每个自然庄积极大力推广此项议题,为家乡风貌再添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