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蒙城县召开茨淮新河纪念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阅读次数:12397 作者: 孙林 信息来源: 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0-08-27
[字体:  ]

 

    8月25日,蒙城县茨淮新河纪念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县政协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孔祥永,县政协主席石东升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辛治宏主持会议。1.png

    县文旅局主要负责人对茨淮新河纪念馆项目建设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依次作了发言,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茨淮新河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由人工开挖的最长的一条大运河,于1971年开工,1984年竣工通航 ,1991年完成配套设施建设,前后历时20年。先后动员了原阜阳地区11个县及蚌埠市怀远县民工181.55万人次,工程土方量达数亿方,上起阜阳沙颍河茨河铺,于怀远县荆山口上游入淮河,横跨4市6县(区),全长134.2公里,总流域面积7127平方公里。茨淮新河是集防洪、排涝、灌溉、航运等功能综合利用的战略性骨干工程,是治理千年淮河水患、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重大举措。建设茨淮新河纪念馆,就是为了纪念开挖茨淮新河这一壮举,从而进一步挖掘和弘扬“茨淮新河”精神,激励人民群众为早日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意义深远而重大。

    会议要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发挥部门优势、个人智慧,按照部门特点及职责分工、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把茨淮新河纪念馆建设工作当作各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摆上日程,迅速、高效的开展起来。2.png

    会议强调,建设茨淮新河纪念馆工作必须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要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建设方案,从建设定位、规模、资金等方面综合考虑,加快项目立项进度。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新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在全县营造建设茨淮新河纪念馆的浓厚氛围。要全县发动,努力挖掘和发现在茨淮新河建设工作中出现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在全省乃至其他地区范围内广泛征集茨淮新河史料。要成立高效运转的茨淮新河纪念馆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选配好办公室主任、副主任,把一批社会名流名家、专家学者等充实进来,对征集收集老报纸、老照片、老故事、老物件及相关文件、资料和先进人物、先进事迹等各项工作进行分组分工,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组织、协调和高质量、高标准、有效推进工作的作用,确保把茨淮新河纪念馆建设好、发挥出应有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