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社情民意

2020年第7期——关于解决部分路段行道树遮挡路灯及交通设施的建议

阅读次数:38575 作者: 陈柳柳 信息来源: 蒙城县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15
[字体:  ]

    城区逍遥路、三阳路等道路两旁的梧桐树,树干高、树冠大,枝繁叶茂,给来往车辆及行人遮阴的同时,还起到了净化空气、美化城市、减少噪音等作用。但由于修剪不及时,给城市管理和居民出行带来了一些问题:

    1、遮挡了交通信号灯、电子警察和交通标牌等交通基础设施,妨碍了交通执法,对行车安全也造成了影响;

    2、梧桐树茂密的树枝遮挡路灯,逍遥路、三阳路等路段没有单独的非机动车道,机动车、电动车、自行车等混行,夜间行车光线不好,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3、高大浓密的树枝在刮大风时反复拍打路灯和监控设备,容易造成损坏。

    建议:

    1、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园林部门定期对行道树进行修剪养护;

    2、交警部门、路灯管理部门、园林部门等应加强工作联系,发现影响路灯和交通设施的树木,及时沟通,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市民出行安全、通畅。

 

                                                                     (政协委员丁力委员工作室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