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社情民意

2020年第10期——关于对我县交通基础设施管理工作的建议

阅读次数:36372 作者: 丁力委员工作室 信息来源: 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20
[字体:  ]

 

    2020年9月,丁力委员工作室上报的社情民意《关于统一规范我县机动车停车位的建议》得到了县委车书记、刘书记的批示,工作室全体委员得到极大的鼓舞。近日,丁力委员工作室对全县的交通基础设施再次进行调研,对城南新区、经济开发区及国道G329(307线)双涧段的交通标识牌、交通标线及交通信号灯建设等情况实地查看,并组织召开物流公司部分驾驶员参加的座谈会。梳理出我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1、交通标识牌内容错误。在政通路小学门口有一块交通标识牌,内容是“车来人往两相让,山重一水复片天”。这种低级、明显的错误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

    2、交通标线不清晰。刘海路部分路段交通标线因长期不维护导致模糊、不清晰,而该道路作为经开区的主要道路,车辆来往较多,而没有清晰的车行道分界线,给车辆和行人带来很多不便,特别是夜间行车存在安全隐患。

    3、重要路口缺少交通信号灯。国道G329(307线)双涧段赵巷街路口、双涧农贸市场路口、王集路口等三处道路交口处划了斑马线但未设立红绿灯。国道G329车流量大,大型车辆较多,大部分车辆行驶时速都在50码以上,而这三处路口地处双涧镇较繁华地段,来往行人较多,行人过斑马线只能在车辆未来到路口时快速通过,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建议:

    1、对全县所有道路交通标识牌进行全面摸排,凡涉及交通劝导、地名等指示牌,须经相关部门审核后,确保准确无误后再制作和安装;

    2、管理部门要及时对不清晰的道路交通标线重新进行施划,确保美观、清晰,充分发挥其引导功能;

    3、建议在国道G329(307线)双涧段三处道路交口处设置交通信号灯,尽快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也希望主管部门对其他乡镇人流量大还未安装交通信号灯的重点交叉路口进行摸底,探讨安装交通信号灯的必要性,最大程度提升交通安全管理水平。

 

(丁力委员工作室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