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县政协召开“关于加大农村居家养老政策扩面,促进农村养老持续稳定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

阅读次数:3119 作者: 丁亚飞 信息来源: 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30
[字体:  ]

 

    11月30日,县政协召开“关于加大农村居家养老政策扩面,促进农村养老持续稳定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县政协主席石东升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刘卿出席会议。

    5038683be94ff7ae8c3162ed743dd4f.jpg

    会上,提案委员介绍了提案事由,提案办理单位汇报了提案的办理情况,相关单位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点评,部分政协委员进行了发言。

    县委副书记刘卿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切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思维。前瞻思考,全局谋划,坚持系统观念推动居家养老走深走实。切实加强协同配合,确保居家养老服务落实到位。积极引进居家养老专业化服务组织,开展好社区居家养老专业化服务。创新载体,拓展内容,深入推进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完善政策,健全机制,为居家养老服务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要强化责任,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政协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作用。

    县政协主席石东升在讲话中指出,大家围绕这项重点提案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既反映了现实问题,又提出了具体的办理对策和下一步工作措施,体现了各部门对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和政协工作的大力支持。石东升代表县政协对大家的工作表示感谢,对这项提案办理情况给予肯定。 石东升强调,要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做好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把办理提案的过程作为解决问题的过程。要增强协商意识,加强政协内部的协商,加强与承办单位的协商,要加强与绩效评价中心的协商,不断推动提案建议内容的成果转化。要增强质量意识,要有精品提案意识,把增强提案办理实效作为提案工作的追求目标。各承办单位要注重与提案委员的沟通联系沟通,不断增进办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