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蒙城县开展社情民意集中督办活动

阅读次数:5669 作者: 陈建军、郁明明 发布时间:2020-12-04
[字体:  ]

495725c97ab1210976a642c9d582fe8.jpg

    12月3日,蒙城县集中督办县政协第六、七、八期社情民意,县政府副县长王紫娟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政府办有关人员参加督办协商。县政协副主席李红华参加会议,政协提案委、经济委及黄海社区委员联络室和丁力委员工作室部分委员参与调研协商。

    社情民意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常用载体,它抓住现实社会的某一热点问题,特别是民生民计问题,及时向政府提出改进和发展意见,是委员闭会期间履职成果建言的“直通车”。近年来,蒙城县政协致力于社区委员联络室、委员个人工作室和乡镇联络委的建设,通过基层协商,多方收集社情民意信息,形成了“信息收集→提炼形成→报送领导→阅示签批→部门办理→结果反馈→领导督办”的社情民意工作机制,每年均报送近20期社情民意。

    本次督办的三期社情民意分别为“关于在牛群商贸城原停车场设置临时地摊疏导点的建议”“关于解决部分路段行道树遮挡路灯及交通设施的建议”“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县机动车停车位的建议”,是由县政协黄海社区委员联络室和丁力委员工作室报送。这次督办采取了“调研+座谈”的协商方式,实地调研了社情民意建议内容的地段、路段和交通设施等。座谈会上,城管局、公安局及文明办等承办单位分别汇报了社区民意办理工作,并与委员们进行了现场交流沟通,进一步达成了建议内容办理的一致意见,促进了相关问题的解决。

    王紫娟副县长充分肯定了政协委员的履职热情和履职成果,逐个分析了社情民意办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办理工作建议。王紫娟要求各办理单位和委员们要面对面沟通协商,以解决信息不对称、交流不充分等问题,寻求建议内容的最佳解决方案,力求最大程度的解决建议问题。王紫娟指出,社情民意办理的回复不代表办理的结束,还请委员们继续关注,相关部门要科学研究,综合考虑,共同协商,建立社情民意办理工作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