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蒙城政协凝聚团结共识促发展

阅读次数:2909 作者: 刘勇 信息来源: 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20
[字体:  ]

 

    一年来,蒙城县政协主动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坚持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不断汇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凝聚众志成城的澎湃合力。

    一、搭建平台载体。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兼任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政协办成为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织无党派、民宗界别委员参观城南新区十周年发展成就,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围绕加强农村宗教活动管理、开展自我教育为主旨的学习座谈和视察活动,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言行自觉。畅通政情渠道。县政府负责同志在政协常委会上通报全县提案办理情况,县法院、县检察院通报工作情况,县卫健委、县发改委及时通报我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进一步促进委员知情明政。弘扬援鄂抗疫精神。政协办与县文联、县二院举办“致敬援鄂抗疫英雄”书画作家座谈会,引领广大委员立足本职岗位,参与疫情防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二、深化团结合作。坚持开展“委员接待日”活动,倾听意见建议,增进发展共识。加强与外地政协交流联谊,淮南市、西安市礼泉县、济南市钢城区等13家兄弟政协先后考察我县委员进社区、政协智库等工作;组织6批委员赴浙江省长兴市、江苏省宜兴市等地学习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美丽庭院建设等工作先进经验,政协“朋友圈”不断扩大。加强与工商联、团县委、妇联、工会等政协参加单位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商会、文促会在宣传推介蒙城、招商引资、返乡创业方面的积极作用。

    三、加强文史研究。市县政协委员提出“建设茨淮新河纪念馆”建议,得到了省市高度重视。推动县委县政府启动建设茨淮新河纪念馆前期准备工作,编制项目规划,策划展陈布局,开展征文采访活动。征集各类文献史料290余份,老物件、音像资料522件,采访民工86人。高质量完成《亳州政协20年》蒙城卷组稿工作。编辑出版《漆园古今》24辑,挖掘整理地方史料40篇。开展蒙城政协成立四十周年宣传庆祝活动,举办“县政协成立40周年图片展”。举办第九届中小学师生书法大赛,编印《翰墨薪传》获奖作品集,助推书法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