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蒙城政协强化文促会党建工作

阅读次数:2897 作者: 刘勇 信息来源: 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02
[字体:  ]

 

    蒙城县政协以创建四好商会为抓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异地文促会、商会的党建工作,激发党的建设新动能,推动各项工作提质效。

    目前,全县异地蒙城人文促进会、商会共有九个。多年来,这些异地蒙城文促会、商会在自我发展的同时,为蒙城招商引资和老乡返乡创业,脱贫攻坚及其他公益事业,新冠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农民工返岗创业等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合肥、上海、南京、霸州等地多次举办庄子思想研讨会,招商恳谈会、长三角庄子思想与企业发展研讨会,宣传、推介蒙城。脱贫攻坚战以来,异地商会累计捐资助学超100万元,防疫期间,捐款捐物超100多万元,组织各种公益活动累计捐款捐物超100万元。用一个又一个实际行动支持着家乡的发展。

    县政协从加强政治引领,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党性教育,健全组织、修订制度、压实责任、完善机制入手,解放思想,敢于创新,多次组织党建工作者前去指导党建工作,规范“三会一课”, 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 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提升凝聚共识。针对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普遍结合不够的现象,采取有力措施,打破“两张皮”, 找准工作结合点,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积极探索管理方法途径,构建起具有政协特色的党的文促会、商会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体系,进一步加强和强化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加强工作联动,提升工作合力上取得良好实效。督促、引导异地文促会、商会加强与会员企业的联系,协调与当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努力企业排忧解难。同时,县政协进一步创造条件,努力为在外创业异地商会中的优秀代表提供参政议政的机会,对杰出优秀的会员,符合条件的可吸收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其他政治活动安排也要充分考虑异地蒙城文促会、商会和蒙商代表,全县重大经贸活动要邀请异地蒙城文促会、商会负责人、企业界知名人士共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