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蒙城县召开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案交办会

阅读次数:50335 作者: 陈建军、郁明明 发布时间:2021-03-25
[字体:  ]

713003713e74176c692f4eef3345076.jpg

    3月24日下午,蒙城县召开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强,县政协副主席陶振志参加会议。

    十届五次会议共收到提案198件,经审核:并案44件,并案率22.5%;立案提案158件,立案率80.6%。立案提案中,专委会提案6件,界别组提案18件,联名提案59件。

    交办会上,县政协副主席陶振志对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对县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提案各承办单位进一步明确办理责任,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列出行事历。主办单位要主动联系协办单位,协办单位应及时函告主办单位。办理中要切实做到“三访”:一是“办前走访”。接收提案后安排专人走访委员,了解提案初衷;二是“办中再访”。初步办理意见形成后,应再行走访委员,协商办理实施方案;三是“办后回访”。完成提案答复后,答复意见须经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再走访委员并征求意见。

    李强指出,在去年的提案办理工作中,个别承办单位存在着主要领导重视不够、办理责任不明、与委员沟通不到位、部门联动不强等问题。李强要求,在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中,各承办单位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正视存在问题,力求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具体落实上做文章。李强强调,提案各承办单位要把办理工作与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活动结合起来,提案办理过程和办理结果要切实做到“三沟通一落实”,开展跨年度提案持续办理,推动提案办理工作做实做细。绩效评价中心要继续开展督察问效,落实“三督察一评估”,年底提案办理工作的绩效评估结果继续纳入提案承办单位的效能考核和领导班子述职评议,实行“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