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蒙城县政协召开“七一”重要讲话交流研讨会

阅读次数:4444 作者: 刘勇 信息来源: 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1-07-14
[字体:  ]

    7月12日,蒙城县政协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会。

    会上,再次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而后,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各委室主任、支部委员先后交流发言,全体机关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发言中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紧紧围绕“一个主题”“五个庄严宣告”“九个必须”展开,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大势中昭示未来,具有很强的思想震撼力、理论感召力、实践指引力、时代感染力。讲话总揽全局、站位高远、思想深邃,既有厚重的历史底蕴,又有鲜明的时代特征。

七一.jpg

    会议要求,政协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学习成效、突出政协特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好政协作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作用,积极推动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社会各界的自觉行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全县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深入协商议政,充分彰显专门协商机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蒙城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