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蒙城县政协召开2020年度智库优秀调研成果表彰会

阅读次数:9047 作者: 戚伟恒、汪旋旋 信息来源: 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1-08-03
[字体:  ]

    近日,蒙城县政协召开2020年度政协智库优秀调研成果表彰会,县政协主席石东升主持会议,副主席李红华以及县政协智库成员和智库顾问,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李红华宣读“关于对2020年度县政协智库优秀调研成果进行表彰”的通知。石东升对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智库研究小组、智库成员颁发荣誉证书。部分智库成员和智库顾问进行了座谈交流。

    石东升指出,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智库工作的责任感。政协是政治组织,讲政治是政协的根本要求。政协智库不同于一般的研究组织,是政协的“外脑”、“专家库”,是服务党委政府的咨询建言机构。政协智库建设要把政治性放在首位,把握政协智库的政治方向、服务宗旨和价值取向。二要积极履职,进一步提高智库调研成果质量。智库成员要立足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实践优势和人才优势,紧扣我县“一市一城三中心,一地一区三集群”战略目标,发挥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利益协调等功能。三要高位推动,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政协智库要在县政协主席会议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主席会议将定期听取智库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和决定智库建设的重大问题。智库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通过微信群等渠道通报政协年度工作计划和重点任务。要在智库和政府部门之间搭建知情明政平台,定期通报政情、送阅资料。智库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提供优质服务,结合智库专家的实际情况,最大限度地为他们开展活动、履行职责提供便利和经费保障。

(戚伟恒、汪旋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