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蒙城政协召开捐资助学工作推进会

阅读次数:9868 作者: 刘勇 信息来源: 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1-08-25
[字体:  ]

    8月23日下午,蒙城政协召开“2021年度捐资助学工作推进会”。县政协副主席丁双阳参会并讲话。

0139fb840f0b15cf9851457e6e7b8f6.jpg

    会上,县工商联、教育局、财政局等单位汇报前期政协委员、外地文促会、商会等捐款金额,受捐赠贫困大学生摸底等情况。共同协商捐资助学的会议时间、规模、议程等。丁双阳指出,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善举。今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期,各行业经济压力吃紧的情况下,各企业家、政协委员们纷纷捐款,助寒门学子圆大学之梦,对他们的善举表示由衷的敬意。面对资助学生数量多、任务大的工作局面,政协办公室采取谁分管谁负责的办法。审核后符合条件的学生,要按照以往的工作方法,发放资助申请表,逐人登记。对审核不过关的贫困生,要做好解释工作。

    丁双阳强调,今年,是县政协第十年举办这项活动了,十年如一日捐资助学,彰显出筑梦未来,大爱无边。也折射出县政协心系千秋大业  共谱育人篇章高贵精神。各参会单位必须严格调查摸底关,严守资助底线关,严厉杜绝人情关。确保政协委员文促会会员们的捐资助学资金发放客观公平公正。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控制会议规模,把捐资助学会议开的简朴隆重,高效务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