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蒙城政协调研公共体育场馆运营管理

阅读次数:10157 作者: 刘勇、陈矗 信息来源: 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1-08-26
[字体:  ]

    8月25日下午,蒙城县政协开展公共体育场馆运营管理专题调研。

d7ff9978f7ac178c59c18302a46c5a5.jpg

    委员们先后到县全民健身中心、王集庞沟村、板桥足球场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关于场馆运营及管理情况的汇报。调研中获悉,2018年全县利用城区闲置场地安装健身路径45套;2019年继续完善“城区15分钟健身圈”,截止目前全县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58万以上,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1.96平方米。到2021年6月份,100%的乡镇建有“三个一”,城区基本建有“五个一”,建成社会足球场17块。

    调研组认为:县城区体育场馆建设步入了蓬勃发展的新阶段,同时,仍存在规划滞后、室内设施偏少、运行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为此,委员们建议:加速策划生成县级各类公共体育场馆项目;加快落实“城市社区建成15分钟健身圈”和“新建社区的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的标准要求,补上社区体育健身设施不足的短板;要规范营运,建立健全城区公共体育设施管理运行机制;加快促进体育与旅游和养老产业融合发展;以政策扶持、财政补贴、安全监管、多方合作等多种措施,推动全民健身的持续发展;加强培养体育场馆运营管理专门人才,强化科学管理和指导,着力保证全县群众性体育活动的更好开展,让更多的人参加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