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社情民意

2021年第6期——关于将体育路(逍遥路——嵇康路)段纳入2022年建设项目的建议

阅读次数:17309 信息来源: 提案委 发布时间:2021-09-14
[字体:  ]

    体育路是蒙城县城市道路规划中的一条主要干道,也是县城城市中心的一条重要道路。目前,体育路东西部路段均已开通,体育路(逍遥路——庄子大道)段也开通多年,该路段已成为我县有名的一条商业街,其商业价值已充分体现,体育路(逍遥路——嵇康路)段的牛群商贸城段也处于半开通状态,该路段商贸活动十分繁荣,人流量车流量很大,但其西侧苑南生活小区段则未能开通,导致体育路在此处形成“断头路”。

    黄海社区下辖的苑南生活小区位于城市的中心,其东邻鸿业名居小区和牛群商贸城、南邻健居苑小区、西邻地税局家属院和县城中心大道嵇康中路,体育路(逍遥路——嵇康路)段正好从小区中心穿过,该路段未修通路段长约400米。

    该小区内主要居住着原二里杨居民和部分自搭自建住户,不到百户。长期以来,该小区内存在诸多环境乱象:

    1、因体育路从此通过,导致该生活小区四面开放,该路段两侧空闲较大面积土地和林地,从而成为各类垃圾的随意倾倒地;加上该小区生活垃圾投放设施较少,且清理、清运不够及时,导致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随处可见。社区干部已组织多次清运,并加大了现场管理,设置了门栏、护栏等,但经常仍有垃圾堆放。

    2、该区域南部存活着上百棵大杨树,且树龄长,枝繁叶茂,形成杨树林,杨树林正处于拟开通的体育路路旁,无人管理,杨树漂絮现象特别严重,给周围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3、该路段南侧存在着原二里杨村庄的111座老坟和骨灰堂(内有骨灰盒45个),占据土地面积约13亩,每逢每年的祭拜日和一些住户的祭日,烧纸及其它祭拜活动严重扰民,周围居民苦不堪言,火灾隐患也较大,且该处还成为建筑垃圾堆放处。

    4、该区域路段西侧是一小铁桥,小桥毗邻县城区主干道嵇康中路。小铁桥面宽不到1米,桥下是临时封闭的黑臭水体沟,虽已种植林木,但水体黑臭根源并未解决。该路段人流、车流量较大,在小铁桥处极易形成人流、车流梗阻。

    建议:将修通体育路(逍遥路——嵇康路)纳入2022年建设项目,尽快修通体育路(逍遥路—嵇康路)段。

 

(根据县政协提案委提供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