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蒙城县政协率队考察学习陕西和山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经验

阅读次数:6152 作者: 孙林 信息来源: 文史委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  ]

    为做好市政协“完善常态长效大气污染防治机制,持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调研协商会的准备工作,9月24日至27日,蒙城县政协副主席陶振志率队考察学习陕西省和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经验。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和山西省晋中市祁县宇通碳素公司、兴远玻璃厂等,实地考察大气污染与防治情况,与当地政府、政协和企业负责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123123.png

    考察组认为,未央区和祁县大气防治的工作力度很大,因地制宜,精准治污,成效显著。未央区理顺管控机制、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严格督查考核,祁县实行“双主任”制、部门联动常态化、实施生态环境保护约谈等,许多经验和做法值得我县学习借鉴。我们要聚焦短板弱项,认真学习总结经验,积极向市、县党委、政府建言献策,提出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加快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蒙城县政协经济委、文史委及县环保分局、统计局负责人参加学习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