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社情民意

2021年第8期——关于解决绿洲雅苑小区西门交通安全隐患的建议

阅读次数:29723 作者: 提案委 发布时间:2021-11-04
[字体:  ]

        基本情况:我县庄周街道政通社区绿洲雅苑商住小区位于政通路南侧、逍遥路东侧,现有住户1100多户、居民约5000人左右,小区居民拥有私家车数百辆,电动车更多。该小区现有东西两个出入大门,供人员、车辆出入;其中西门是行人、机动车辆混合出入口,该出入口距离主干道逍遥路和政通路十字交叉路口仅有20米左右。

        存在隐患:西门出入口设置不合理,门口即是机动车停车等候红绿灯区中间路段,小区人员、车辆出入经常受阻,进出车辆要直接横跨多个交通标识线,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车辆和人员的进出,不仅影响该路段车辆正常通行,同时还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已发生过3起交通事故)。

        为此,县政协六里社区委员联络室连续两年提出提案,建议该小区西门向南迁移数十米,留出安全距离,避开门前道路交通标识线,保障人员和车辆安全出行,解决交通安全隐患。主办单位(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次到现场进行勘查,并和提案委员积极沟通,协调相关部门和街道拿出合理意见和建议。办理意见认为:绿洲雅苑商住小区是已建成小区,居民入住率较高;根据《安徽省物业管理条例》有关规定:“业主大会决定‘改建、重建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解决该小区西门向南迁移的主体应是该小区全体业主,由业主大会决定“重新合理设置出入口及住房维修基金使用”等事项,并由业主大会和政通社区共同委托具体实施单位负责编制规划调整方案、报批、项目实施等具体工作。改建资金由住房发展中心从住房维修基金中拨付使用。

        具体建议

        1、庄周街道及政通社区负责组织指导该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召开业主大会,统一住户思想,决定“小区西门出入口向南迁移”等事项,并完善相关手续和程序,委托具体实施单位负责编制规划方案并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审批。

        2、县住房发展中心负责落实住房维修基金拨付使用,协调并督促项目实施,加强物业管理。

        3、其它单位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公安局、城管局、消防大队等应积极做好相关支持和保障工作。

(根据县政协提案委提供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