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蒙城政协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县城

阅读次数:2398 作者: 刘勇 信息来源: 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1-11-16
[字体:  ]

    11月15日,蒙城县政协召开文明创建工作部署会,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全面攻坚阶段。县政协充分发挥优势,动员集聚各方力量,抓重点、攻难点、破难题、补短板,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融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各项职能中,融入到政协履职的方方面面中,争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实践者、监督者、传播者,以实际行动助力蒙城向着更加美丽和文明的目标进发。

    会议指出,县政协抽调15名机关工作人员参与文明创建志愿者,坚持将创建工作与机关联点共建工作相结合,与社区、包保单位要联起手来开展入户宣传,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确保包保路段干净、整洁、规范、有序。

    会议要求,要通过政协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宣传创建工作的最新动态和成果,传播文明、引领风尚。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倡议,引导委员自觉遵守文明公约、“十请十不”行为规范等,争做界别群众中的引领者、传播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为创建工作凝聚合力。志愿者们要深入社区、街道,劝导店面落实“门前三包”,宣传文明理念,传递文明新风,争做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和薄弱环节,积极出主意、当参谋、献良策,汇聚助推创建合力,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