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蒙城政协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阅读次数:2359 作者: 刘勇 发布时间:2021-11-17
[字体:  ]

        11月15日,蒙城县政协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微信图片_20.jpg

        会上,县政协民宗委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党的统一战线含义,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统一战线工作八大原则和工作范围,重点从“《条例》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认真学习《条例》、增强统一战线意识”“做《条例》的自觉践行者维护者捍卫者”三方面全面解读了《条例》的精神、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好《条例》,对于当前应对挑战、推动发展、凝心聚力具有重要意义。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工作主旨是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协力党委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在学思践悟做实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要求,政协机关要原原本本地学习领会,广泛深入地宣传解读,重点在吃透精神、把握实质上下功夫,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贯彻落实会议和《条例》精神与解决现实问题、推动政协工作紧密结合。要进一步强化统战意识,广交深交朋友,广聚各方之力,密切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和新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以及港澳台海外人士等的联络联系,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加强协商民主,积极搭建“有事好协商”基层协商议事会议平台,将履职触角不断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增强统一战线的感召力、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