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蒙城政协开展“助企纾困”专项监督调研

阅读次数:2804 作者: 刘勇 信息来源: 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2-09-15
[字体:  ]

    9月15日,蒙城县政协开展“助企纾困”专项监督调研。县政协副主席王柱参加调研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915180941.jpg

    “企业生产经营遇到什么困难?”“惠企政策落实怎么样?”“有哪些实际问题需要政府部门协调解决?”每到一处,政协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在安徽知行合一装备科技、安徽嘉豪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调研时,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企业生产经营现状、未来发展规划及存在问题困难的情况介绍,围绕纾困解难、壮大生产等方面内容,充分听取意见。并对企业未来规划、技术创新、转型升级等方面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助推企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915180952.jpg

    今年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协“一改两为”专题民主监督行动方案和省、市政协专项监督方案要求,县政协根据《“一改两为”专题民主监督行动方案》要求,坚持把“助企纾困”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政协组织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通过“点对点”重点沟通和经常性履职联系,做到主动报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坚持为企业提供“保姆式”优质服务。县政协全体机关人员整体联动,对委员企业开展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资金需求、政策落实等情况,以及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分层、分级、分类建立问题清单,主动对接政府有关部门帮助协调解决,先后为企业解决土地征用、厂房建设、资金扶持等难题,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和独特优势,打出了助企纾困“组合拳”。

    聚焦企业发展助企纾困解难。王柱指出,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服务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企业为中心,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积极指导帮助解决企业最关心、最紧迫、最现实的问题,为企业创造优质营商环境,持续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做精。用心用情传递企业家的需求和呼声,尽责尽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县政协要常态化联系服务企业,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惠企政策,做强现代高新产业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当好县委县政府的“智囊团”、“人才库”、“参谋部”;要依托“四送一服”、调研视察、座谈交流等方式,做好政策宣传、答疑解惑和协调落实等帮扶工作。要用好用活助企纾困政策措施,积极反映助企纾困的意见和建议,抓住新机遇,化“坎”为“梯”,按下企业发展的“快进键”,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