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蒙城县政协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阅读次数:2845 作者: 刘勇 信息来源: 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19
[字体:  ]

    9月16日,蒙城政协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

1f3e193066f3ca0060c93d5fdbb2ac6.jpg

    会议邀请县委讲师组讲师作专题辅导。从全书结构、主要内容、核心要点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了全面深入地梳理和解读,宣讲主题明确、资料详实,既深入浅出,又旁征博引,为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提供了有益借鉴。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具有极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时代性。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以系统思维、整体视角、贯通观点长期学深入学,把学习第四卷与学习前三卷联系起来,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常学常新中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准职能定位,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紧紧依靠县委领导开展工作,坚持县委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确保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同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层层压实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科学性,做好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凝聚共识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全县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加快美好蒙城建设贡献政协更多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