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蒙城县委统战部开展“同心向党•共沐书香”赠书活动

阅读次数:4166 作者: 刘勇、张秀云 发布时间:2022-09-21
[字体:  ]

    9月20日,蒙城县委统战部到县政协开展“同心向党•共沐书香”赠书活动。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勇民参加活动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921175418.jpg

    活动中,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传达了省、市委统战部有关文件精神。会议认为,《条例》是党中央专门规范政治协商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遵循。大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条例》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政治协商的职能定位,把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与会人员围绕“提高县政协影响力、凝聚力、吸引力,切实发挥无党派知识分子作用”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向县政协所在的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赠送了《新时代统一战线知识简明读本》《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生死关头-中国共产党的道路抉择》《学哲学 用哲学》等书籍48本。

微信图片_20220921175406.jpg

    张勇民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着力提高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能力素质,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要不断完善县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学习制度,定期开展理论学习,加强思想引领,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扎实开展“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广大无党派知识分子要树牢理想信念、树好社会形象,以系列活动为抓手,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争创一流业绩、建言献策服务发展大局,展现无党派知识分子在现代化美好蒙城建设中的风采,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