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政协第十一届蒙城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阅读次数:2792 作者: 刘勇 信息来源: 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2-12-23
[字体:  ]

    12月23日上午,政协蒙城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豪情满怀、齐聚一堂,围绕全县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诸多领域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共商全县发展大计,共绘蒙城美好未来。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胡春雨主持。

    县委书记孔祥永,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卿,县政协主席于杰,县政协副主席胡春雨、丁双阳、高波、王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副书记李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史光荣,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郑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熊笑天,一级调研员石东升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县政协主席于杰向大会作政协第十一届蒙城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于杰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认真履行“三大职能”,务实协商议政,勠力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一年来,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夯实团结奋斗基础;服务发展大局,不断提升民主协商成效;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广泛凝心聚力,不断发挥统战组织功能;打牢工作基础,不断增强履职尽责能力;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于杰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政协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新的一年,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自觉践行凝聚共识、建言资政“双向发力”工作要求,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强化政治引领,完善协商议政,深化民主监督,广泛凝心聚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现代化美好蒙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强化政治引领中担当新使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贡献;坚持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展现新作为;坚持强基固本,在激发履职活力中实现新进步。

    县政协副主席王柱向大会作政协第十一届蒙城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大会在县直工委会议室设立了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