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蒙城县政协主席于杰调度信访工作

阅读次数:2682 作者: 李凯 信息来源: 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体:  ]

    5月28日,蒙城县政协主席于杰主持召开包保乡镇重点信访事项专题调度会。县政协办公室主任陈矗、县信访局党组成员邵士锋、三义镇党委书记葛飞跃、副书记墨子标参加。

3f49e86f21b0d69571de31ddc03922e.jpg

  会议听取了三义镇重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汇报,逐案分析原因、查找问题症结、研究化解方案。

    于杰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也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渠道。要坚持站位全局,充分认识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属地管理责任,从严从实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于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信访形势。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责任意识,时刻绷紧信访稳定这根弦,提前部署谋划,强化应对处置,确保上级要求落实落细。二要建立信访清单,实行闭环管理。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摸清信访来龙去脉,把住案件关键要点,耐心倾听群众诉求,精准提出解决措施,推动信访积案、难案化解。三要落实包案化解,坚持跟踪问效。乡镇领导班子要亲力亲为,积极主动作为,深入直面研究问题,相互协调配合,强力推进落实,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