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阅读次数:4607 发布时间:2015-02-07
[字体:  ]

第一联组讨论.JPG

 

第二联组讨论.JPG

 

    2月6日下午,参加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对《政府工作报告》等有关报告进行了讨论。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袁方,县委副书记、县长车照启,县政协主席丁琪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委办主任马建,县政协副主席武桂琴、楚子良等参加了各联组的讨论活动。
    讨论会上,委员们围绕招商引资、开发区建设、城市发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政府办事效率、社会保障措施、农业农村工作、粮食生产、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问题进行发言,并结合实际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委员们认为,报告对2014年的工作进行了客观全面的总结,对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也符合我县发展实际。
    委员们表示,要大力夯实三农基础,加快农业现代化发展步伐。要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重点发展优质高效农业和规模经营,不断强化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农村综合保障体系。
    委员们希望,要加大民生投入,拓展养老、医疗、失业、生育、工伤保险覆盖面,积极发展社会福利、社会养老和慈善事业,继续深化教育、医疗体制改革,不断满足群众对教育、医疗等社会事业的新需求。要大力繁荣我县的文化事业,充分发挥我县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丰富我县人文内涵,扩大庄子文化影响,打造文化旅游强县,实现文化发展与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均衡发展。
    袁方书记参加第一联组讨论并仔细听取大家的发言,认真做记录,同时还就相关问题及过去一年政协的各项工作与委员们进行了交流。
    袁方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全县上下广大干群的共同努力下,坚定信心、克服各种困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们要珍惜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我县发展中还面临着很多矛盾和问题,认真总结分析,客观看待问题不回避,不遮掩,通过广大干群锲而不舍的努力和扎实有效的措施,把2015年的各项工作抓好做实。
    袁方指出,我们下一步将以“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县、全面从严治党”为重点,紧密结合蒙城实际,充分发挥我们的自身优势,抢抓机遇,积极开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要不断深化改革步伐,着力提高增强科学发展的动力;要狠抓产业发展,做好产业升级、产业延伸和布局,深度挖掘发展潜力;要继续抓好城镇化建设工作,让我们的城市规划更科学、城市管理更规范、城市设施更完善,人民群众生活的更舒心;要稳固抓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积极打造现代农业,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布局,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要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依托我县深厚的庄子文化、楹联文化、尉迟寺遗址史前文化等文化资源,完成“庄子文化建设概念性规划”编制工作,积极打造“庄子故里、逍遥蒙城”品牌。
    最后,袁方还要求各位政协委员要逐步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履职,积极参加县政协组织的学习、调研、走访视察等各项活动,认真倾听社情民意,积极为蒙城发展建言献策。
    车照启县长参加第二联组讨论时,对委员们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参政议政的精神和行为进行了表扬,并希望广大委员在闭会期间,也要始终牢记委员身份,积极利用社情民意平台,深入开展调研,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责。
    针对2015年的经济形势,车照启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了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换的新常态。我县发展中仍面临着经济总量仍然偏小、经济结构不够优化、转型升级压力较大等矛盾和问题。车照启希望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新常态下做好各项工作的新要求,审时度势,抢抓机遇,努力实现稳中提质、稳中求好。车照启强调,在新常态下,县委县政府将会用足用活国家政策,认真兑现政府承诺。广大企业也要充分学习、与时俱进,与全县人民一道开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