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政协蒙城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阅读次数:5062 作者: 海寅 黄廷光 谢焱/文 胡卫国/摄 发布时间:2015-02-08
[字体:  ]

政协闭幕9.jpg

 政协蒙城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政协闭幕4.jpg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袁方发表重要讲话

 

政协闭幕丁主席2.jpg

 县政协主席丁琪祥致闭幕辞

 

 

    2月7日,政协蒙城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袁方,县委副书记、县长车照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飚,县政协主席丁琪祥,县政协副主席武桂琴、楚子良、刘卿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委副书记熊国洪,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委办公室主任马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海鹏,县委常委、副县长荀凤飞,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张守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江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石东升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会由县政协主席丁琪祥主持。

    闭幕会上,县政协副主席楚子良作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大会通过了这项报告。大会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蒙城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九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蒙城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上,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袁方发表了重要讲话。

    袁方说,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

    袁方充分肯定了县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并对政协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高举旗帜、同心同力,坚持正确道路方向。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引导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增强对“三个率先”、建设美好蒙城目标的认同,最大程度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共同推进蒙城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紧扣第一要务。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广泛做好联系人、团结人的工作。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做好牵线搭桥工作。要着力改善民生,时刻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

    三是增进团结、和衷共济,广泛凝聚发展合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让人民政协协商议事、参政议政的过程,成为顺民意、谋民利、惠民生的过程。

    四是改革创新、积极作为,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县政协要积极适应新任务、新要求,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着力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着力提高联系群众能力。广大政协委员要珍惜自身荣誉,恪守宪法法律,遵守政协章程,切实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

    袁方强调,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政协履职、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出的提案、建议,做到件件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县政协主席丁琪祥致闭幕辞。丁琪祥指出,2015年是我县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广大委员要自觉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大局,在坚持党的领导,推进协商民主上谋求新突破;在坚持围绕中心,助推改革发展上体现新担当;在坚持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协上展现新作为;在坚持依法治县,建设法治蒙城上作新贡献;在坚持学习创新,提升履职能力上实现新提高,努力使各项工作更加紧扣县委中心任务,更加体现人民意愿。

    县委、人大、政府、纪委、人武部的领导同志,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县公安局局长出席闭幕会;不是委员的县直部门负责同志,驻蒙省直单位负责人,驻蒙部队负责人,省、市政协委员,部分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的负责人,担任过县处级实职的离退休老干部和县政协不是县处级的退休老干部应邀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