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提案 / 提案工作

新年开启协商民主新篇章

阅读次数:8315 作者: 陈建军、郁明明 信息来源: 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1-09
[字体:  ]

    1月8日下午,蒙城县政协法制与提案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参加了县政府法制工作座谈会。政府法制工作座谈会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总结了2017年各部门法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剖析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2018年如何做好我县的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如何解决依法治县方面存在的问题,如何规范部门执法,如何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权益,与会同志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发言,县政府办(法制办)及法院有关同志对政府各部门提出的执法方面问题从法律层面进行了全面祥细的解答,最后,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卿就我县法制工作进行了全面工作安排。

    县政协法制与提案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就如何做好政协民主监督工作作了协商发言,一是十届县政协依据政协工作实际作出了专委会名称调整,原提案工作委员会更名为法制与提案工作委员会;二是根据蒙办发【2017】8号《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县政协法制与提案工作委员会联系单位为政府法制办、督查中心、政府相关执法部门(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民政局等)等,法制与提案工作委员会将加强与上述单位的工作联系与协商民主事宜;三是继续发挥提案监督、社情民意信息监督等监督形式,共同服务于蒙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