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县政协召开宣传(信息)文史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3748 作者: 郭寅、戚伟恒、牛一然 信息来源: 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5-02
[字体:  ]

DSC_0090.JPG

 

    4月28日,县政协召开了为期一天的宣传(信息)文史工作会议。会议总结表彰了2017年“宣传(信息)和文史资料工作”先进个人,向李华坤、陈海蓉等93名同志颁发了文史资料采访员聘书,建立了我县文史资料采访员队伍。会议还下发了《政协宣传(信息)、文史资料工作和委员履职管理办法》以及县政协《建国后文史资料征集大纲》。

    为了做好2018年县政协宣传(信息)和文史工作,石东升主席强调,人民政协是党联络社会各界群众的政治平台组织,政协宣传(信息)工作是党的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政协社会影响力的有效举措。2018年县政协要围绕激发政协委员队伍活力拓展委员履职空间加强委员自身建设开展宣传工作形成合力,不断构建良性的政协宣传(信息)工作格局。同时,作为人民政协的另一重要组成部分,文史资料工作是产生于人民政协,发展于人民政协,服务于人民政协工作的全局、惠及后世的文化工程,是人民政协的一张靓丽名片。做好文史资料工作要把握政治方向、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征集力度、完善奖励机制。参会人员要按照文件要求抓好落实,确保完成今年的宣传(信息)和文史资料工作任务。

 

DSC_0093.JPG

 

微信图片_20180504185733.jpg

 

    为加强文史资料员队伍,提升文史采访员的能力,下午,会议邀请了省政协《江淮文史》杂志社编辑部主任陈永主任给文史资料采访员作了有关文史资料工作的专题培训。给文史资料采访员快速进入角色,投身到文史资料工作奠定了基础。

    县政协主席石东升,副主席楚子良、胡春雨出席会议,常委会组成人员、《漆园古今》编委、文史资料采访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