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自身建设

石东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蒙城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2018年12月26日在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

阅读次数:5552 发布时间:2019-02-27
[字体:  ]

 

各位委员:

    我代表政协蒙城县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人员提出意见。

 

2018年工作回顾

 

    一年来,在中共蒙城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忠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着力打造“四型政协”,自觉维护核心、尽力服务中心、积极凝聚人心,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蒙城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一、建设学习型政协,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巩固

    (一)抓理论学习,坚定政治方向。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通过召开党组会议、主席会议、机关周例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系列论述,团结带领全体委员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三次党代会精神,明确履职方向,切实把县委决策部署转化为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的广泛认同和行动自觉。

    (二)抓党建教育,强化自身建设。加强党组建设。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自觉做到政协年度工作要点报县委批转,年度重点协商计划报县委审定,重要人事事项向县委请示,重要工作开展情况向县委报告,重要协商议政成果报县委审阅,重要自身建设和改革事宜争取县委支持。全年,向县委书面报告工作14次,全面报告工作2次,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协工作中得到贯彻落实。修订完善《中共蒙城县政协党组工作规则》,规范党组议事范围和决策程序。认真对待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坚持立行立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推进机关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成立机关党组,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微型党课讲评”活动,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支持机关老干部支部开展活动,指导上海、霸州文促会加强支部建设。围绕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等中心工作,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万名帮扶干部进万家”等主题党日活动,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不断凸显,机关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先后代表亳州县区参加省政协皖北片党建工作座谈会和全省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座谈会并进行交流发言。

    (三)抓业务培训,提升履职能力。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年”活动。落实常委会双月学习制度,邀请县委讲师组、市委党校老师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宪法与依法治国”等专题辅导讲座,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积极践行“主席联系专委会、专委会联系界别、界别联系委员”工作机制和“主席联系常委、常委联系委员”联动机制,建立政协常委年度述职制度,着力把常委会打造成为政治上坚定、理论上清醒、作风上务实的领导集体。注重委员学习培训,实现政协委员学习全覆盖;选派56名优秀委员到上海复旦大学参加履职研修班;注重发挥履职经验丰富委员的“传帮带”作用,广大委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不断提升。

    二、建设务实型政协,服务发展大局成效进一步提升

    (一)协商民主集众智。紧扣全县发展大局,聚焦“三大攻坚战”,确定“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提升招商后企业帮办扶水平,促进企业做大做强”“构建防范返贫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三个年度重点协商议题,分别由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牵头,县直对口部门参加,进行资政会协商、专题协商、对口协商。广大委员积极参与,深入调研,提交调研报告58篇,提出意见建议170余条,上报建议案2个。组织委员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有关协商活动,共有26篇调研报告进行了交流发言。

    (二)民主监督出实招。抓好提案办理监督。二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共收到提案199件,立案198件。采取主席领衔督办提案、开展提案办理考核、重点提案面对面协商等有效举措,不断加大提案办理力度。由主席副主席领衔督办的“促进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助推绿色农业发展”“加强我县小区物业管理”等事关发展和民生的5件重点提案及时得到落实。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编报《重要提案摘报》2期,提案办复率100%,满意率100%。抓好社情民意监督。全年征集社情民意信息82条,编发《社情民意专刊》12期。“治理万佛塔公园公厕、拯救游园水体”“加强城市规划区内废品收购站点布局管理”“启动城南新区部分道路河流命名”等建议得到县领导批示,一批涉及城市管理、交通出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问题及时得到办理。抓好民主监督员监督。选派26名政治素质高、社会责任心强、熟悉法律法规的委员担任特邀督查员、警风警纪监督员。组织委员90余人次参加法院庭审执行活动以及“聚焦行风”栏目录播、“检察开放日”“社区矫正开放日”等,彰显了政协民主监督作用。

    (三)参政议政建真言。发挥政协14个界别独特优势,从不同视角审视发展和民生问题,确定了“加快我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等15项界别调研活动和“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等8项视察活动,形成以“推进农村‘四好公路’建设”为代表的23篇界别协商成果,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咨询。同时,积极参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全面完成联系乡镇、精准脱贫、招商引资、文明创建等各项任务。

    三、建设创新型政协,政协组织生机活力进一步增强

    (一)延伸履职新触角。我县在全市率先开展“委员进社区”试点工作,先后在城关街道15个社区和庄周街道六里社区、十里社区推进“委员进社区”,实现了主城区社区委员联络室全覆盖。践行“访民情、解民忧、顺民意”的工作理念,开展调研座谈、恳谈协商124次,监督视察64次,收集社情民意信息156条,促进了老旧小区改造、文明创建提升、黑臭水体治理等方面42个问题的解决。通过委员进社区活动,拓展了委员履职渠道,助推了社区和谐发展,为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探索了经验。全市社区委员联络室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推广“蒙城模式”。同时,我们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个人优势,在全市首批挂牌成立了两个“委员工作室”,这项工作得到了省市政协和基层群众认可。省政协对我县委员进社区活动进行了专题调研,省内外一些主流媒体报道了我县做法。

    (二)拓展履职新载体。突出界别作用,围绕“服务发展、关爱民生”组织开展“界别活动周”。发挥界别特点和委员专长,组织开展一系列调研视察、恳谈协商以及“六下乡”等公益活动,形成了“关于为开发区企业安装门牌号的建议”“加强单位家属院小区治理的建议”等12篇具有界别特色、凝聚界别智慧的调研成果。“界别活动周”增强了委员界别意识,推动了界别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实效化开展。

    (三)开辟建言新途径。成立政协智库,打造建言资政“升级版”。县委办印发《政协蒙城县委员会智库建设实施意见》,成立智库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组建了55人的政协智库队伍,成立了社会管理、城市经济、乡村振兴、民生事业四个研究小组。政协智库围绕我县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问题,立项研究课题38个,收集调研报告26篇,编报《议政前沿》三期,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发挥了智囊团、思想库的作用。

    四、建设和谐型政协,凝心聚力成效进一步彰显

    (一)助力脱贫攻坚。一是政协党组全年研究“双包”工作15次,组织人员到三义镇三塔村开展走访调研、宣传慰问等帮扶活动12次,帮助贫困户制定落实“一户一策”脱贫措施,实现微心愿49个。二是县政协联合县工商联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募集资金53.7万元,对106名建档立卡和低保户家庭大学生进行结对帮扶,对57名贫困复读生进行资助,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三是广大政协委员通过捐款捐物、建立扶贫车间、提供就业岗位,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事业,带动贫困户增收,助推贫困户脱贫。

    (二)传承优秀文化。加强和创新文史工作,在小涧镇、坛城镇、马集镇、庄周办事处建立文史工作站,组建93人的文史资料采访员队伍。积极参与组织首届“庄子文化周”活动,为古濮水、漆园旧址等庄子故里标志勒石。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城南新区建设10周年为契机,征集史料60余万字、图片近百张,编辑出版了《漆园古今》第22辑、《蒙城历史上那些事》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城南新区建设10周年摄影展作品集》。加强与自媒体合作,编播《夜读漆园》12期。举办第六届“全县中小学生书法大赛”,出版《蒙童书韵》,助推书法进校园。

    (三)深化团结联谊。发挥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优势,不断扩大团结的同心圆。加大同外地政协沟通交流,先后接待台湾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团,马鞍山市、枞阳县、临沭县等兄弟政协考察交流活动13批。结合年度协商议题、界别活动,组织政协委员赴滑县、安吉县、安康市、青岛市等地考察学习脱贫攻坚、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博物馆展陈水平、再生资源利用等先进经验。支持异地商会、文促会发展和建设,指导上海、霸州文促会以及宁波、湖州等商会工作。先后5次组织开展“蒙城老乡请您回家”恳谈会,为我县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加强民族宗教工作,组织民宗界别委员学习十九大精神以及新修订的《宗教事务管理条例》,调研宗教活动,解决信教群众困难,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睦,引导宗教事务依法运行。

    (四)提升机关效能。强化政协机关服务保障,围绕政协工作报告梳理82项年度重点任务,实行“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做到年初有计划,每月有任务,每周抓调度,年末有考核。成立政协委员联络室,积极做好市县政协委员履职服务工作。修订机关集体学习、干部职工管理、办文办会办事等各类规章制度,修订完善《蒙城县政协委员履职服务管理办法》。围绕“六个一”内容,健全委员履职档案,强化履职考核。开展优秀委员和优秀履职成果评选表彰活动,对一名履职不力的委员予以劝辞。持续推进平安机关建设和文明创建,加强工会工作,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读书会”和歌咏比赛等文体活动;完成办公大楼维修,工作环境焕然一新,政协机关被授予“亳州市第八届文明单位”。加强政协宣传信息工作,在《人民政协报》《安徽政协》《江淮时报》等报刊和网站发表新闻稿件180余篇。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政协门户网站建设和管理,优化版块结构,把政协网站建成准确详实的信息库,存史资政的资料库,委员学习交流的新平台。

    各位委员,一年来的工作实践,使我们充分认识到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必须把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作为第一遵循,必须把助推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蒙城作为第一要务,必须把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必须把“两支队伍”建设作为第一保障。2018年既是政协工作围绕中心、凝聚合力、求实创新、成果丰硕的一年,也是广大委员提升能力、融入基层、服务发展、倾心履职的一年。这些工作成效的取得,是县委坚强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辛勤付出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和老干部关心支持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县政协常委会,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在认真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距离新形势下党和人民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政治引领作用有待进一步凸显;建言资政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协商成果转化有待进一步加强;民主监督时效有待进一步提升;委员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深化;界别履职活力有待进一步激发;机关服务保障有待进一步改进。这些问题和短板需要引起我们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2019年工作意见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政协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县政协工作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自觉践行政治引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要求,以“制度建设年”为抓手,持续加强学习型、务实型、创新型、和谐型政协建设,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着力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解放思想不停步,改革担当再出发,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蒙城作出更大贡献。

    一、坚持党的领导,努力在政治引领上实现新突破

    (一)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把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作为政协工作主轴,自觉做到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建立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每季度开展一次学习座谈。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领导贯穿于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二)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机构、人民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我们要更加主动地落实党的统一战线工作要求,引导各族各界人士深刻认识人民政协是一个政治共同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履职责任。紧紧围绕县委十二届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县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广大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的广泛认同和行动自觉,做到党委县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人民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协商民主就开展到哪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的观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切实加强政协党组织建设,不断健全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基层党支部的职责体系,实现党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县政协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年度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制度。强化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积极实施“登高计划”,争创“五星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政协党组年度工作要点、协商计划、常委会工作、党组重要工作、重大事项和重要情况向县委请示报告制度;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中心组学习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全面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二、坚持服务大局,努力在议政建言上作出新贡献

    (一)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规范协商议题。“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紧紧围绕“3336”发展战略,聚焦以产业现代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聚焦生态环保和社会治理等民生事业,加强政协同党委、政府的沟通协商,加强各专委会与对口部门的充分论证,科学确定年度重点协商议题和界别活动课题,努力做到党委想什么、政协就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就帮什么,群众期盼什么、政协就反映什么。

    (二)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提升协商议政质量。要把调查研究作为提高议政建言质量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坚持不调研不发言。积极整合专委会、界别以及智库的力量,创新调研组织方式,多到改革发展最前沿、城市农村最基层、矛盾问题最集中的地方去,不断增强调查研究的深度和广度。着力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前瞻性、全局性、系统性问题,有效提高调查研究专业化水平,推出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三)搞好“四个对接”,促进协商成果落地转化。商以求同、协以成事。要完善会前知情明政、充分调研,会上深度协商、集思广益,会后及时总结、转化利用的工作机制。坚持议政建言与政府有关部门对接,帮助委员全面了解政策措施和工作现状;坚持议政建言与基层群众对接,倾听民意、从人民群众中汲取解决问题的智慧和办法;坚持不同层次协商会议相互对接,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促使协商更加充分地集思广益;坚持议政建言与成果转化对接,健全落实反馈机制,对于党政领导作出批示后的协商成果,要继续组织委员就批示落实再调研、再视察、再协商,不断促进协商成果转化利用,切实发挥好政协重要协商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作用。

    三、坚持履职为民,努力在改善民生上展现新作为

    一)完善委员进社区工作。健全“委员联络室”协商平台建设,着力在巩固、完善、提高、扩效上下功夫。调整充实社区委员联络室负责人,确定党员委员担任联络室主任,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坚持和完善专委会负责人、联络室主任、社区书记、群众代表月初会商机制,协商确定每月活动议题。探索建立联络室主任述职制度,鼓励有条件的委员创办“委员工作室”,为委员进社区提供便利条件。通过健全机制,实现委员进社区参与有平台,月月有主题,活动有规则,成效有评估,为推进基层协商民主注入活力。

    (二)激发智库运行潜能。聚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结合政协年度重点协商课题持续跟踪研究,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影响的智库成果。加强智库小组沟通交流和协作配合,编辑《蒙城资政》,健全完善智库成果转化机制、财政保障机制、激励约束机制,真正把智库打造成有特色、高水平的协商平台。

    (三)打通社情民意“直通车”。专委会和广大委员要增强反映社情民意意识,充分发挥《社情民意专刊》一事一报、直通领导、快速便捷的优势,主动把界别活动、委员进社区活动与反映社情民意结合起来,全面了解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执行情况,及时反映基层群众呼声,为县委、县政府掌握舆情、科学决策、推动问题解决发挥积极作用。

    四、坚持务实创新,努力在民主监督上提升新成效

    (一)完善监督性议题。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聚焦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监督。将民主监督议题纳入年度重点协商计划,融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于一体,更好发挥政协民主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独特作用。

    (二)加强提案监督工作。贯彻“提案不在多而在精”的要求,聚焦我县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深入调研,形成一批立意高、选题准、分析透、建议实的提案。充分发挥集体优势,多提交界别提案和集体提案,扩大提案影响。围绕提高提案办理实效,实行党政主要负责人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继续编辑《重要提案摘报》,加强主办和协办单位的沟通联系,着力解决“重答复、轻落实”的现象。对年度优秀提案和优秀提案办理单位进行评选表彰,推动提案办理由“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转变。

    (三)丰富民主监督实践。补齐监督短板,探索选派民主监督小组。监督小组对政协负责,监督意见以政协名义反馈被监督部门。物色政治素质过硬,熟悉业务的委员组成民主监督小组。明确监督小组职责任务、监督内容、工作方式、保障措施,健全民主监督工作机制。双向规范民主监督活动。监督小组要加强自身建设,公道正派,不说外行话,被监督单位要支持监督工作。每年召开有党委、政府、政协、监委领导参加的监督小组工作会议研究安排民主监督工作,政协党组每年要向县委常委会汇报民主监督工作情况,提出加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五、坚持团结联谊,努力在凝心聚力上开创新局面

    (一)增进团结合作。“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要加强同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把各界人士像“石榴籽那样”凝聚在一起。通过开展联合调研、组织专题议政、安排大会发言、重点办理集体提案,支持他们通过政协平台发表意见、提出批评和建议。要依托“两联”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政协党组成员同无党派人士经常联系制度和谈心谈话制度。开展以自我教育为主旨的党外委员专题视察,感受我县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领悟新思想,不忘合作初心。

    (二)加强联谊交流。切实加强同各阶层、各领域代表人士的沟通联系,做好民族宗教界人士、港澳台侨胞、新社会阶层代表的联谊工作,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共同发展。特别是要围绕群众思想“困惑点”、社会矛盾“易发点”,宣传政策,帮助解决困难,正确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合理反映诉求,充分凝聚和释放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三)增强发展动力。发挥工商联、工会、共青团、妇联等政协参加单位的职能作用,支持异地商会和文促会加强自身建设,广交天下英才,充分发挥各界人士在宣传蒙城、推介蒙城、招商引资等方面的作用。大力支持和助推我县民营企业发展,积极鼓励和引导成功人士回乡投资创业。密切与省市政协联系,加强与外地政协联谊,切实提高政协工作的协同性,实现工作上互动、资源上共享和力量上融合。

    (四)加强文史工作。继续推动有条件的乡镇设立文史工作站,加强业务指导,帮助解决问题,提升文史工作队伍整体水平。编辑出版《漆园古今》第23辑,做好建国70周年重大史料和资料征集工作,展现蒙城悠久历史和厚重文化,讲好“蒙城故事”,发挥文史工作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

    六、坚持严实标准,努力在自身建设上迈出新步伐

    (一)加强常委会建设。完善政协常委年度工作述职制度,全面加强政协常委思想、能力、作风和廉政建设,把常委会建设成为立场坚定的“明白人”、协商议政的“内行人”、界别群众的“代言人”、团结联谊的“有心人”,发挥政协常委“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带头落实“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工作要求,带头履职尽责,切实为全体委员树标杆、作表率。

    (二)加强专委会建设。落实机构改革任务,优化专委会设置。调整充实专委会领导力量,优选政治素质高、履职能力强的委员担任专委会兼职副主任。根据委员所属界别和职业特点,探索推动“全员入委”,增强委员归属感,解决专委会“有人干事”的问题。依托“两联”工作机制,落实好专委会与党政部门及乡镇联系协商制度,指导界别开展活动,切实发挥好专委会履行职能的基础作用、内外联络的枢纽作用、组织活动的引领作用。

    (三)加强界别建设。出台《蒙城县政协界别活动组织实施办法》,完善界别召集人制度,明确年度界别活动议题,提高界别工作组织化程度。继续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发挥界别优势,组织开展好“界别活动周”。鼓励和支持以界别名义开展具有界别特色的调研视察活动,积极提交界别提案和建议,凝聚集体智慧,发出界别好声音。

    (四)加强“两支队伍”建设。人民政协处于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是党和国家一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政协各项履职活动要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什么效果”转变。县政协将2019年确立为“制度建设年”,着力完善政协党建工作制度;完善政协主席会、常委会、专委会以及机关工作制度;健全调研、视察、协商、监督、界别活动等履职规则流程以及成果转化机制,提升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持续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拓宽委员培训途径,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着力提高委员综合素养和履职本领。按照“六个一”的要求,建立完善“委员作业”机制,强化委员履职服务和考核。加强同委员的联系沟通,依托“两联”工作机制,建立健全走访看望委员制度,设立“委员接待日”,做好委员接待和处理委员来信来访工作。坚持一流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工作标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按照“落实第一、效能第一、结果第一”的工作理念,强化目标管理,提升机关效能。充分运用网络信息技术,探索信息化工作方式方法,打造“智慧政协”。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县实施细则,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于政协工作全过程,不断提升政协机关服务保障水平。

    各位委员,同志们,不忘初心齐奋进,扬帆起航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在中共蒙城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忠实履职,不断开创我县政协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