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蒙城县政协创新提案办理工作成效明显

阅读次数:3350 作者: 陈建军 发布时间:2020-02-17
[字体:  ]

    蒙城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共审查立案提案176件。其中,委员联名提案57件、界别提案14件、专委会提案5件。

    一年来,县政协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推进提案深入办理。一是开展“集体提案集体回复”。集体提案主要指专委会和界别提案,该类提案凝聚集体智慧,选题更准、质量更优、份量更重、影响更大。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县政协不断推进专委会、界别提案的质量,集体提案比例不断提升。办理过程中,采取“集体调研+座谈”,创新提案回复评议方式,界别委员参与率达80%以上;承办单位的集体提案办理意识不断增强,集体回复比率达90%,集体提案办理取得良好效果。二是开展闭会提案协商办理,不断推动提案提交工作“常态化”。闭会期间二次交办提案6件,同样纳入委员履职考核和承办单位年度综合考核,提案办理均取得良好成效。三是“走出去,沉下去”办理提案。县政协改变往常“在政协”协商格局,把协商地点选在委员个人工作室、提案委员工作地等,通过委员与承办单位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沟通、零距离研究探讨,促进提案建议内容得到充分落实。推进网上提案测评系统评价工作。县政协通过政协网站提案满意度评价系统,全面推进委员网上提案和承办单位网上答复新模式,大大提高了提案工作效率,营造了全社会广泛关注、积极参与、大力支持提案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