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县政协召开“关于尽快开展学校课后服务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

阅读次数:6207 作者: 陈建军、郁明明 发布时间:2020-10-20
[字体:  ]

   b907fce08ef5b8fcb6da1f96ac50047.jpg

    10月20日,县政协召开“关于尽快开展学校课后服务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县政协主席石东升、副主席李红华参加会议。

    督办协商组先后实地调研了三义路中学和庄子小学课后服务开展情况,听取了两所学校主要负责人关于课后服务开展情况的汇报,并组织召开督办协商会。据了解,目前县教育局共批准29所学校开展课后服务。其中高中学校3所,初中学校9所,小学17所。

    督办协商会上,县政协提案委主任陈建军详细介绍了提案背景,提案承办单位县教育局、县财政局、县发改委和县人社局分别汇报了提案的办理情况,提案委员从资金监管、学生安全、课程设置、家长意愿等方面同相关部门进行了互动交流。

    石东升对此重点提案办理工作高度肯定。他指出,人民政协是专门协商机构,政协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职的重要形式,各承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

    石东升指出,2019年县委专门下发关于办理政协提案的实施意见,将提案办理工作纳入年度综合考评,改变了往常提案交办随意、承办单位办理不认真等问题。我们在全市率先开展县委书记、县长领衔协商督办重点提案,今年同步开展县委副书记和常务副县长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各承办单位提案办理质量得到提升。

    石东升认为,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可以拓展学生学习空间,为家长接送孩子提供便利,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要求,一是县教育局要跟踪开展课后服务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积极做好应对措施,县财政局、发改委和人社局要在政策层面上给课后服务工作提供支持;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让我县人民群众都知晓;三是各位政协委员要持续关注课后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收集整理相关情况,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