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蒙城县政协推进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齐发力

阅读次数:3848 作者: 刘勇 信息来源: 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10
[字体:  ]

   

    2020年,蒙城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蒙城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三心两进一流”工作理念,以“提质增效年”为抓手,务实协商议政,勠力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这一年,坚持疫情防控与政协工作统筹抓,奋力夺取“双胜利”。这一年,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齐发力,收获履职“双成果”。这一年,坚持深化改革与打造品牌同推进,赢得创新“双丰收”。

    县政协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年共召开1次全体会议、4次年度重点协商会、6次对口协商会、22次界别协商会、5次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开展委员进社区活动204次,收集社情民意106条,编印社情民意专报12期,以高质量资政建言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县委部署的深化改革年度工作任务,开启基层协商试点工作,全年3个试点乡镇(街道)及其村(社区)共举办基层协商会26次,全市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基层民主恳谈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县政协先后代表亳州市县区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十三次常委会、全省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以及全省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县政协工作经验在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上进行了交流。

    新冠疫情发生后,县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县委决策部署,政协党组第一时间动员委员下沉社区,参加一线宣传引导和科学防控;第一时间发动委员捐款捐物,募集捐款61.2万元和价值67.9万元的防疫物资。广大委员立足本职岗位,建言防控举措,助推复工复产。坚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按照数量不减、质量不降的要求,谋划调整年度工作安排,圆满完成99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成功创建“第九届亳州市文明单位”,政协机关年度效能考核获得“优秀”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