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蒙城县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阅读次数:1610 作者: 刘勇 信息来源: 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1-06-22
[字体:  ]

    2021年6月21日下午,蒙城县政协召开(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石东升参会并讲话。

    会上,首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第六节;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同志在湖南考察工作时的讲话及习近平同志在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讲话(《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其次,文史委、科教委负责人进行学习研讨发言,把党史学习作为“必修课”“基础课”“终身课”,持之以恒、一以贯之地学习下去。石东升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明理是前提、增信是保障、崇德是动力,力行才是最终目标。要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上力行见效,通过研讨提高思想觉悟,促进履职的高质量提升,要运用政协的方式,与年度四个重点协商课题相结合,高质量的开展协商,把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好,把凝聚共识职责履行好,把委员责任担当强化好。

 

    石东升强调,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领悟好、践行好总书记对学史崇德的深刻阐述和“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的重大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要在助推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蒙城战略实施上力行见效,持续聚焦“一城一市三中心”战略定位、“一地一区三集群”空间布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深入调查研究、深度资政建言,在争资争项、招才引智、招大引强上穿针引线、铺路搭桥、献计出力,要在学史践初心、为民办实事上力行见效。不断加强政协“两支队伍”建设,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进一步开展好“为您办实事,委员在行动”实践活动,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帮助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刘勇)6c3c381336dc8b6c9278efb076627b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