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蒙城县政协《漆园古今》二十七辑印刷出版

阅读次数:15591 作者: 徐丽 信息来源: 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3-02-06
[字体:  ]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蒙城县政协文史编撰《漆园古今》(二十七辑)如期出版,再次与大家见面了。

    本辑在继承的基础上,仍沿用“山桑烽火”“民生事业”“往事漫忆”“经济发展”等栏目。在第二十七辑里记录的《蒙城的反匪反霸斗争》《蒙城电影发展改革演变》《一枚沉甸甸的勋章》等文章,纵横时代变迁,彰显时代印记,展现时代痕迹;“漆园人物”“文化艺术”等栏目中《蒙城县第一位进士陈庆》《蒙城县“中国曲艺之乡”创建始末》等文章,展示了漆园儿女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开拓奋进的风采。同时本期新增“庄学纵横”“政协风采”等栏目,其中《庄子的名利观》将庄子学说的精髓进一步阐述;《蒙城县政治协商制度在完善与发展中前行》所展示的是凝心聚力谋发展。这些文章提升蒙城形象,弘扬正能量,在辉煌十年里,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的精神,顺应国家的发展和变化,取得了傲人的成绩。 

    《漆园古今》从1983年编撰第一期开始,至今一直致力于记录蒙城县人文历史及社会的发展。它不仅记录了奋斗者的足迹,同时通过文字的记载来激励当代人的革命斗争意志,更是鼓励大家关注人文、关注民生。《漆园古今》自开办以来,已成为蒙城县政协文史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是蒙城县政协对外文化宣传的品牌。固本培元、继承创新、师古不泥,是蒙城县政协赋予它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