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规章制度

蒙城县政协机关岗位责任制

阅读次数:3253 发布时间:2010-12-20
[字体:  ]

  为提高机关工作效率,明确工作职责,避免办事推诿,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做到职责明晰,任务明确,发挥办公室“三项职能”,搞好工作,特制订本制度。

  秘书长职责:协助主席工作,对主席负责,协调机关工作,审核起草政协各种重要文件,负责主席会议、党组会议和常委会议记录,负责政协机关的学习和思想建设、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负责主席会议或党组议定的其他事项。

  办公室主任职责:主管机关日常事务,审核办公室起草的一般文稿,协助秘书长抓好机关学习和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负责对重要资料的收集鉴定归档,指导秘书搞好办公室的工作,组织职工开展各种会议的前、中、后服务,负责机关考勤,与秘书长配合搞好机关年终考核。

  办公室副主任职责:协助主任工作,起草一般文稿,主要负责财务监督,并搞好各种票据的审查归档,按规定填报各种年报和资料,配合搞好后勤服务;负责会计档案的保管。

  秘书职责:在主任领导下开展工作,起草一般文稿,主要负责机关各种资料的收签、打印、校对、发送、传真、保密,各种文稿的收集整理归档,并保管文书档案,做好办公室会议记录和其它事宜。

  会计职责:负责政协财务的编报、审查,严格财经制度,按原则办事,完成办公室安排的其它事宜。

  驾驶员职责:负责小车的驾驶,确保行车安全,做好各种接送服务,完成领导临时安排的其他任务。

  工勤人员职责:主要负责政协办公室、会议室卫生,各种会议的会前、会中和会后的服务。

  提案委主任职责:负责本委员会全面工作;协助分管主席完成常委会、主席会议交办的提案工作;负责与提案承办单位和其 它有关部门的协商、联系工作;负责本委员会内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完成领导交界的其它工作。

  提案委副主任职责:协助主任工作,主要负责各次会议提案的转办、督办,搞好信息跟踪和反馈,做到事事有交待,件件有着落,并做好提案的建档工作。

  文史委主任职责:负责本委员会全面工作;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按年度工作计划组织和部署各项工作的具体实施;主持召开委员会议,商定工作事项;审定出版书稿及刊物,完成领导交界的其它工作。

  文史委副主任职责:协助主任工作,主要是与上级对口部门的联系,主动完成各种资料的收集整理编篡、出书、发行等工作,并把好质量关。

  经济委员会主任职责:负责本委员会全面工作;协助分管主席完成常委会议、主席会议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负责与党政各部门的对口协商和联系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职责:协助主任做好本委员会的工作;搞好本委员会各项调查、视察、考察、学习、研讨、座谈等活动的筹备和实施工作;协助主任完成政协常委会议和分管主席交办的各项工作;协助主任做好与党政各部门的对口联系工作。

  民统委主任职责:负责本委员会的全面工作;制定本委员会的年度工作计划,进行年度工作检查和年终工作总结,并及时向 常委会议、主席会议报告;根据工作安排,主持完成本委员会各项调查、视察及考察任务,为委员履行职能提供条件;主持召集本委员会的各类座谈会、报告会、通报会,并及时将重要情况向常委会议、主席议报告;及时承办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及分管主席交办的其它工作。

  民统委副主任职责:协助主任做好本委员会工作;负责本委员会有关民族、宗教及港澳台工作方面的联系、联络工作;加强同党政有关部门以及委员的联系,做好本委员会民族宗教港澳台及祖国统一工作。

  文教卫科教委员会主任职责:负责本委员会全面工作;协助分管主席完成常委会议、主席会议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负责与党政各部门的对口协商和联系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科教委员会副主任职责:协助主任做好本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协助主任搞好本委员会开展的各项调查、视察、学习、座谈、研讨等活动的筹备工作;协助主任做好与党政各部门的对口联系工作;负责与本委员会委员的联系工作;负责本委员会各项活动的通知、筹备、服务、记录等工作;协助主任 完成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和分管主席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