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委员提案

县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阅读次数:3903 作者: 张世民 彭剑 发布时间:2012-10-26
[字体:  ]

 

10月25日下午,县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县政协主席丁琪祥、副县长孙友三、县政府办主任过文彬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张翼主持。

会上,县政府办主任过文彬就九届一次会议以来246件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通报,几位提案承办单位分管负责人和提案人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县政府副县长孙友三对如何做好提案办理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县政协主席丁琪祥在最后的讲话中指出:县政府切实把提案办理工作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有布置、有检查、有措施、有实效;各承办单位也为政协提案办理做了大量地工作。近年来,政协提案工作始终坚持以重质量、抓落实、讲实效为重点,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大胆创新,讲求实效,提案工作服务领域不断拓展,办理程序不断规范,工作方法不断创新,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提案已成为我县政协工作中一项重要的工作。要充分认识做好提案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做好提案工作的责任感。做好提案工作,有利于加强县委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有利于推动我县各项工作科学发展。有利于构建和谐社会。更好地统筹协调好社会各方面的利益关系,促进我县和谐社会建设。要把握提案工作的关键环节,切实增强政协履行职能的实效性。严把提案选题关。严把撰写提案质量关。严把提案交办关。严把提案督办关。严把提案跟踪问效关。把办理提案的过程作为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工作监督的过程。要狠抓提案办理落实,积极发挥提案在全县工作大局中的服务性。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与部门工作结合上下功夫,在完善和落实提案办理工作制度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提案办理工作的督查考核机制,不断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协调、指导和督查,切实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建设经济发展、生态良好、文化繁荣、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美好蒙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