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委员提案

县政协组织委员对重点提案进行督办

阅读次数:3709 作者: 丁亚飞 彭剑 发布时间:2012-10-12
[字体:  ]



1011上午,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大力发展农业专业合作社、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步伐、加速农业现代化进程”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县政协主席丁琪祥,县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楚子良参加督办活动。

督办组实地视察了庄周办事处白莲藕种植现场、小香葱种植现场及小辛集乡蔬菜种植现场,听取了部分专业合作社关于结构调整情况、效益及下一步打算等情况的介绍。在随后召开的提案督办工作座谈会上,县农委负责人汇报了我县发展农业专业合作社、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步法,加速农业现代化建设进程情况的汇报。据介绍,近年来,我县高度关注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与发展,采取政策扶持,积极引导等有效措施,推动了我县农业专业合作社蓬勃发展,目前全县共发展农业专业合作社633家,合作社成员达到5万余人,近几年来,平均每年新增农业专业合作社60家,合作社经营产业广泛,涉及种植、养殖、加工、服务等农业领域,通过发展农业专业合作社,加快了农业结构调整步伐,加速了农业现代化进程。

县政协主席丁琪祥对县农委高度重视并积极办理政协提案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丁琪祥指出,政协提案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对于政协提案,各相关办理部门和单位要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要把办理政协委员提案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的一个抓手,明确专人进行办理,并积极与政协提案人沟通。对于仍没办结的政协提案要加快办理进度,对于已经办结的政协提案,要认真进行分析总结,努力深化提案内容,以促进工作的开展。要加大对政协提案内容及办理、督办情况的宣传力度,以此促进政协提案质量的提高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水平的提高。要加大农业项目的招商力度,通过招商,引进先进的经营理念、管理技术,促进全县农业发展,以此推动“三化同步”进程,加快蒙城发展。

提案督办座谈会由县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楚子良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