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委员提案

县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

阅读次数:3561 作者: 穰成俊 发布时间:2012-11-22
[字体:  ]

1月21日,县政协就九届一次会议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社区矫正工作的建议》办理情况,到县司法局开展一次“回头看”活动。县政协主席丁琪祥、县人大副主任万松明、县政府副县长石东升、县政协副主席楚子良参加了视察座谈。

    座谈会上,县司法局局长张俊峰同志对《关于加强社区矫正工作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副县长石东升同志充分肯定了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县司法局今后要进一步健全社区矫正工作体制机制,不断推动全县社区矫正工作健康发展县的社会和谐稳定贡献

丁琪祥主席强调指出,提案“回头看”活动是政协履职的重要手段,是委员和承办单位沟通的重要平台,是加强政协提案办理落实的重要举措。此次开展的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是继9月份以来县政协先后对县农委、经委、教育局等单位进行提案督办的又一次重要活动。希望司法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对特殊群体的关注力度。着力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大对从事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力度;二是积极探索和创新对被矫正人员的关爱方式和途径;三是从事矫正工作的同志要自觉接受纪检、监察和检察机关的监督,做到廉洁执法;四是要做好对社区矫正工作的宣传。

视察组一行还视察了岳坊镇司法所,详细查阅了相关资料。县政府督查室、县政协提案委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此次活动。(县政协  穰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