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委员提案

蒙城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141件委员提案关注17个方面

阅读次数:3273 发布时间:2012-12-31
[字体:  ]

在政协蒙城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就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截至1226日上午12时,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案141件。

按照《政协提案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县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审查,确定立案132件,立案率为93.6%。对未立案的9件提案,将作为社情民意反映给有关领导参考或作为委员来信转交有关部门研究处理。

会议期间,委员提案重点关注的内容包括乡镇工业功能区建设、招商引资、城南新区管护、食品安全监管、社会养老保险、生态蒙城建设、北文化、美好乡村和村通公路建设等17个方面。较往年相比,本次会议委员提案呈现出:专委会提案、界别提案和联合提案明显增多。专委会和界别提案5件,联合提案22件;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委员们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提案的注意力放在经济发展、社会管理、科教文卫和美好乡村建设等重大问题上,坚持抓大事、议大事,增强了提案的综合性、战略性和实效性;注重调研,质量较好。委员们会前就对提案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了解掌握实情,在提案中用了很多具体事例和详实的数据进行了充分论证,做到了情况清楚、言之有据、建议具体,增强了提案的科学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等三个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