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委员提案

我县教育局重视提案办理工作

阅读次数:4798 作者: 白 华 发布时间:2013-06-13
[字体:  ]

日前,县教育局接到政府转交的2013年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后,高度重视,立即着手制订办理方案。确保提案办理工作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

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有关教育的提案22件,内容涉及留守儿童教育、教育均衡、学校周边环境治理、学校安全工作、教育收费、学生家园、幼儿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教育资源整合、基础教育投入、扶持民办教育等方面。   

教育局党组专门召开会议,承办的提案所涉及的内容,分解到股室,实行分管领导挂案制度,责任到具体人。挂案领导负责组织和指导责任人研究办理方案,督促办理进度,抓好工作落实。该局还要求具办人员要认真研究分析,实地走访委员,加强协调沟通,深入调查研究,注重办理时效,严禁闭门造车。局负责提案办理工作的同志要经常与承办股室联系,了解提案办理进度情况;同时还要加强与政协提案委沟通,请他们来指导提案办理工作,从而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确保8月底之前答复率达到100%,委员满意率达到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