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社情民意

2015年第2期——关于治理城区小广告的建议

阅读次数:5783 发布时间:2015-03-20
[字体:  ]

关于治理城区小广告的建议

 

    春节临近,被称为城市“牛皮癣”的小广告又呈抬头蔓延趋势,损毁公用设施,也为不法之徒招摇撞骗提供了土壤,严重影响城市形象。

    通过实地勘察,发现小广告内容有三类:

    一、广告类信息。如家电家具等商品广告,分布于小区墙壁、电梯内外、居民门旁等部位。

    二、服务类信息。如房屋装修、房屋租赁、电器维修、疏通下水道、开锁、家政服务等,分布于目标消费者能够直接接触的路灯杆、公交车站、工地围墙和开放式小区墙体、楼道内等部位。

    三、违法类信息。如非法行医、办理假证、高利贷等,分布于城中村、小街小巷等各类流动人口比较集中居住和出入的区域。

    为此,委员刘鹏、楚涛建议:

    一、加强清理,整顿市容。落实专业保洁队伍及工作经费,对乱贴乱画的小广告实施清理、粉刷和油饰。

    二、加强执法,严厉打击。对小广告高发地段加强管理,公安、市管、城管、通讯企业等职能部门按职责对商品类、服务类小广告经营责任人采取批评教育、经济处罚、直至吊销营业执照的措施。对违法犯罪类信息,查源端窝,追究制假、诈骗等违法犯罪团伙的法律责任。

    三、疏堵结合,强化管理。规范小广告的发布渠道,在居民小区住宅楼梯口、街巷路口等设立统一设计的公告栏、信息发布栏或便民服务栏,为商品信息、服务类广告提供发布空间。制作费用可以政府拨付,也可实行商家有偿冠名。 

    四、建章立制,全员参与。建立小广告管理的常效机制,明确责任主体。设立专门举报电话,对抓获乱张贴、乱涂写广告者给予一定的奖励,鼓励群众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