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社情民意

2015年第12期——加大城市商业噪声污染治理力度

阅读次数:11635 发布时间:2015-12-23
[字体:  ]

    近年来,随着我县城市建设和经济的快速发展,商业、居住小区普遍,沿街商业促销排放噪音扰民问题极为突出,有的搭建舞台举办促销演出,有的在门口放置扩音喇叭,播放商品广告,严重干扰了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影响了城市的文明形象,市民反映强烈。噪声污染已成为群众日常提及的热点问题,已成为城市的一大公害。为此,县政协委员刘勇、董英建议:

    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加强对城市环境噪声的管理,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的生活、工作和学习环境,保护人民身体健康,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二、加强宣传教育,使商业经营户能够自觉遵守社会生活噪声管理规定,引导经营户依法依规经营,通过改善经营环境、提高服务质量来吸引顾客,从源头上减少商业噪声的产生。

    三、加强依法管理,充分发挥相关部门依法管理商业噪声的职能作用,切实加大对制造噪声者的查处力度,对噪声扰民问题进行不定期检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及时制止噪声污染行为。建立居民举报噪音污染的有效渠道,公开举报电话。

    四、整合公安、城市执法、环保等部门力量,明确职责,加强协作,通过宣传、教育、预防、查处并举的方式,综合整治城区噪声污染源。建立综合管理长效机制,加强城市噪音污染的管理,使之得到持续改善,切实有效地改进城市经营环境,提升城市人居环境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