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社情民意

关于对庄子站立像、中大街创建、农村自建房等工作的建议

阅读次数:13323 发布时间:2017-03-21
[字体:  ]

    3月9日,县政协邀请退休县处级以上的老干部召开座谈会。座谈中老干部们对做好政协工作提出了有益的建议和意见,他们同时还高度关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一、庄子站立像

    庄子站立像曾经是蒙城县城区的地标,随着城区建设规划需要,庄子站立像于2011年搬迁到庄子祠正门前。庄子祠逍遥堂内已供奉有庄子像。内外两个庄子像,由来不同,会对外来游客和道徒产生错误的引导。并且,把庄子站立像放置路边不利于我县庄子文化的推广和弘扬,因此,建议:

    对庄子祠正门前搬迁而来的庄子站立像妥善安置。

    二、中大街创建

    近年来,随着蒙城县文明程度的不断提升,中心城区的经营秩序大有改观,尤其是人流量大的中大街,店外经营问题已经基本解决,原占道经营的违建也进行了拆除,但是仍然存在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电动三轮车随意进入、店铺门前台阶参差不齐等诸多问题。由此,建议:

    1、加强对流动摊贩的管理,禁止在中大街占道经营。

    2、禁止大型电动三轮车等容易对中大街造成拥堵的车辆进入。

    3、借鉴嵇康路的整治模式,对中大街店铺门前台阶进行拆除,统一规划建设,做到整齐、美观。

    三、农村自建房

    蒙城县美好乡村建设稳步推进,乡镇(村)已经做好规划。但是仍然发现有乡村随意建房,特别是占用耕地建房的现象。为此,建议:

    1、注重基层组织管理,提高干部群众的美好乡村意识。

    2、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规划引领美好乡村建设。

    3、严厉打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房。

    4、严肃查处失职渎职、以权谋私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