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政协蒙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阅读次数:3593 作者: 胡卫国 杨沃林 何海寅 发布时间:2016-12-30
[字体:  ]

政协开幕37.jpg

 

    12月30日上午八点三十分,政协蒙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委小礼堂隆重开幕。

    政协蒙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29人,实到221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委书记车照启,县委副书记、县长孔祥永,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飚,政协蒙城县第九届委员会主席丁琪祥,县委副书记怀颖,县政协党组书记、政法委书记石东升,政协蒙城县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楚子良、武桂琴、胡春雨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胡海鹏,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张守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江涛,县委常委、副县长曹松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王占峰,县委常委、副县长阚少林,县委常委陈峰,县委常委、副县长史永及政协蒙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政协蒙城县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楚子良主持会议。

    政协蒙城县第九届委员会主席丁琪祥代表政协蒙城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过去五年的工作。他指出,九届政协以来,县政协常委会在中共蒙城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推动蒙城县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主要体现在加强思想建设,凝聚政治共识;服务科学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促进社会和谐;高度关注民生,真情服务群众;发挥政协优势,推动文化建设;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履职根基。

    丁琪祥在报告中总结了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必须始终坚持履职为民,牢固树立群众意识;必须始终坚持积极作为,牢固树立委员意识;必须始终坚持与时俱进,牢固树立创新意识等五条经验和体会。还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要注重加强学习,努力提升政治素养和工作水平;要增强履职能力,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要重视改善民生,努力树立政协亲民爱民良好形象;要突出团结民主,努力汇聚振兴蒙城的强大力量;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等五点建议。

    受政协蒙城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政协蒙城县第九届委员会副主胡春雨向大会报告政协蒙城县第九届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他说,五年来,委员们共提交提案1006件,经精心梳理、分类整理,共审查立案977件,立案率达97.1%。其中: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178件,占立案总数的18.2%;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89件,占立案总数的9.1%;文化建设217件,占立案总数的22.2%;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407件,占立案总数的41.7%;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86件,占立案总数的8.8%。这些提案分别送交县委县政府30多个部门办理,得到了高度重视,均于当年10月底前全部办复。提案办复率始终保持在100%,委员满意率98%以上。对未立案的提案,也向提案者作出解释和说明,转作社情民意处理。五年来,共收到各类社情民意信息392条,编发63期《社情民意信息专报》供领导参阅,得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 

    应邀出席今天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纪委、县人武部的负责同志,法检“两长”、公安局长;应邀列席本次会议的还有不是委员的县直部门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的负责人,驻蒙省、市政协委员,担任过县处级实职的离退休老干部和县政协退休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