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政协蒙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阅读次数:6667 发布时间:2017-01-02
[字体:  ]

闭幕31.jpg

 

    1月1日,政协蒙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首先举行选举会。选举会通过了《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闭幕33.jpg

 

    大会选举石东升同志为政协蒙城县第十届委员会主席,楚子良、胡春雨同志为政协蒙城县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

  随后,大会举行了闭幕式。

  县委书记车照启,县委副书记、县长孔祥永,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飚,县政协主席石东升,县委副书记怀颖、政协蒙城县第九届委员会主席丁琪祥,县政协副主席楚子良、胡春雨,政协蒙城县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武桂琴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胡海鹏,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张守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江涛,县委常委、副县长曹松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王占峰,县委常委、副县长阚少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卿,县委常委陈峰,县委常委、副县长史永及政协蒙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闭幕24.jpg

 

    闭幕式由县政协主席石东升主持。

  大会宣读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蒙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给九届政协离任委员的致敬信》。

  县政协副主席楚子良作政协蒙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大会通过了此项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蒙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闭幕27.jpg

 

    县委书记车照启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车照启在讲话中表示,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汇聚民智、团结合作、增进共识的大会,也是一次提振精神、凝聚力量、求实奋进的大会。

  车照启充分肯定了政协蒙城县九届委员会任职五年来的工作。并对新一届政协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坚决维护核心,更加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知大局,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一定要明大势,坚定地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讲看齐、见行动”,在履职尽责中体现忠诚担当;一定要识大体,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使政协工作更好地契合县委的战略意图,更好地落实县委的工作要求。

    二、主动服务中心,牢牢把握履职第一要务。县政协要充分发挥“人才库”和“智囊团”的作用,深入调研谋划发展,民主协商促进发展,发挥优势推动发展。

    三、始终以人为本,坚定不移增进群众福祉。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察群众意愿,关心群众疾苦,帮助群众办事。

    四、积极聚力同心,切实塑造自身良好形象。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主动适应新常态,自觉践行新理念,认真落实新要求,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要提升履职水平,完善制度机制,锤炼优良作风。

  车照启强调,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政协按照章程富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条件,真正让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大力营造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

  车照启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美好的前景振奋人心,光荣的使命凝聚力量。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苦干实干,锐意进取、顽强拼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汇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早日实现“三大目标”而努力奋斗!”

  县政协主席石东升在会上致闭幕辞。

  石东升指出,县政协常委会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这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和动力,围绕素质、服务、机制、创新、形象,结合新常态下对人民政协履职的新要求,着力打造“四型”政协。

    一是打造学习型政协。坚持学用结合,着力建设学习型机关,培养学习型委员。

    二是打造务实型政协。始终把协商民主作为凝聚民心、集中民智、汇聚民力的重要途径,进一步搭建协商平台、丰富协商形式、细化协商内容、明确协商主体、规范协商程序,促进协商成果转化运用。

    三是打造创新型政协。不断加大制度创新、工作创新和文化创新,使政协的工作效能、工作水平、工作活力和社会政治影响力得到新的提升。

    四是打造和谐型政协。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广泛代表性和政治上最大包容性的优势,通过发扬民主,有效地增进共同政治基础上的大团结大联合;通过维护团结,有效地创造更加宽松、和谐的民主氛围。

 

闭幕13.jpg

 

    石东升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宏图已绘就,躬行在当下。新起点,新任务,新征程,让我们在中共蒙城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奋发有为,积极进取,不断谱写人民政协事业的新篇章,为建设更加美好的蒙城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胜利闭幕!

  政协蒙城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如下:

  (按姓氏笔画为序)

丁 涛 丁亚军 叶 松

朱玉更(女) 朱志远 任 杰

刘 勇 刘 莹(女) 孙中民

李洪银 杨少林 何晓雯(女)

张 芳(女) 张庆红(女) 张运雷

张侠光(女) 张勇民(女) 陈建军

邵德明 郏云海 国 敏(女)

胡白燕(女) 胡新美(女) 高 伟

郭 寅 姬长鹏 董 英(女)

韩 枫 傅春雨 楚 涛

翟殿玉 穰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