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县政协委员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阅读次数:3574 作者: 杨沃林 谢 焱 禹 慧 发布时间:2017-01-01
[字体:  ]

31日第一联组讨论.jpg

 

第二联组政府工作报告.jpg

 

    12月31日下午,参加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对《政府工作报告》等有关报告进行了讨论。

    县委书记车照启,县委副书记、县长孔祥永,县政协主席丁琪祥,县委副书记怀颖,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胡海鹏,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江涛,县政协党组书记、政法委书记石东升,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王占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卿,政协蒙城县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楚子良、武桂琴、胡春雨等参加各联组的讨论活动。

    讨论会上,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内容详实,回顾过去工作客观实在,谋划今后工作任务明确,说成绩实事求是,谈问题毫不回避,各项工作部署思路清晰、举措精准。既有现实作为,又有长远布局,具有很强的方向性和指导性,是一个求真务实、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报告。

    讨论中,委员们还结合自身工作,围绕政协工作、教育事业发展、文明城市建设和管理、招商引资、人文旅游资源开发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在第一联组18位委员发言时,车照启认真记录,并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车照启指出,各位政协委员既是蒙城经济社会发展的监督者、见证者,又是参与者、推动者。过去五年县政协九届常委会与县委、县政府形成了一套全方位的协商机制,通过良性的互动,有效的推进县委县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有效推进全县的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县政协还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积极对外宣传推介蒙城,在扩大影响、做大庄子文化品牌、招商引资等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

    在谈到县政府工作报告和未来五年蒙城的发展时,车照启指出,目前我县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困难时期,也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节点,全县上下都不能松懈,要继续发扬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按照“3336”的发展战略,一步一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