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自身建设 / 委员阅读·书香政协

蒙城县政协2017年12月份推荐书目

阅读次数:9082 发布时间:2017-11-08
[字体:  ]

1.  《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作者:《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编写组,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推荐理由: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本书为十九大报告的辅导读本,收录了十九大报告等文件及一些重要解读文章,是全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物。
2. 《利他之心:善意的演化和力量》,作者:戴维·斯隆·威尔逊,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推荐理由: 戴维·斯隆·威尔逊(David Sloan Wilson),美国著名进化生物学家,宾厄姆顿大学生物学与人类学教授。利他主义真的存在吗?还是人类的本性是完全自私的呢?本书以演化生物学的最新进展为基础,为这个问题提供了新的答案。作者认为,在所有社会性物种中,利他主义都在演化。利他主义要求我们作为一个组成部分并入比我们更大的整体之中,只有这样,每个个体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3. 《历史的拐点:中国历朝改革变法实录》,作者:马立诚,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推荐理由: 本书选取了中国历史上最具影响力的13次改革变法,用现代的文笔加以细致描绘,以独到的见解进行突破性解读,梳理中国改革的历史脉络。同时,将中西同期改革加以对比,极具启发性和创新性。
4. 《资本主义简史》 ,作者:于尔根·科卡(著)  徐庆 (译),出版社:文汇出版社
推荐理由:于尔根·科卡,柏林洪堡大学终身教授,德国“新社会史学”的主要代表人物,当代著名的社会史学家之一。本书以精炼的语言,介绍了资本主义几百年的发展历史、它对人类文明的贡献以及带来的苦难,重新审视资本主义价值观与人类文明的关系,对马克思、韦伯、熊彼特等大师有关资本主义的观点展开分析,展示了资本主义发展过程中自我批判、自我调节的机制。
5. 《三国演义(套装上下册) 》,作者:罗贯中,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推荐理由:本书是影响广泛的经典历史小说,历久弥新,读之如饮醇醪,百遍不厌。
6. 《论语译注(简体字本) 》,作者:杨伯峻,出版社:中华书局
推荐理由:《论语》是国学经典中的经典,杨伯峻先生是朴学大家,家学渊源,注译精当。
7.《中国文化自信解读/中国道路 》,作者:朱宗友 顾海良,出版社:经济科学出版社
推荐理由:文化自信不仅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政党对自己民族的理想信念、传统文化价值的充分认定,对本民族文化生命力及其发展前景的充分肯定,而且还是对自身民族文化的一种理性认识。本书以六章篇幅,分别介绍了中国文化自信的意蕴、嬗递、力量、资本、烦恼和方略。
8.《人民日报任仲平80篇》,作者:人民日报社评论部 ,出版社:人民日报出版社
推荐理由:本书收入1993年以来人民日报刊发的任仲平(即“人民日报重要评论”)文章80篇,同时收入了人民日报社社长的点评文章48篇。书中的任仲平文章,以“大国大党大报”的独特基调,就事关时代发展的大命题、国家政治经济生活中的大事件展开评论,是人民日报政论优势的集中体现。
9.《国家行动》,作者:程琳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推荐理由:这是一部反映公安战线生活的令人回肠荡气的长篇小说。一起四年未破的涉命枪击案,引起公安部领导的高度重视。案件迟迟不破,只因一个涉黑犯罪团伙。公安部采用异地用警,直接指挥的侦察手段,展开了雷霆万钧的攻坚战,终将该黑社会组织一网打尽保卫了一方平安。
10.《那山,那水:美丽中国从这里开始 》,作者:何建明 ,出版社:红旗出版社
推荐理由:何建明,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华文学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劳动模范,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本书讲述基层乡村的动人故事,写出了改革转型之痛,观念改变之难,以此展现了“两山”重要思想引领美丽中国建设的强大生命力,对安吉、整个浙江以及整个中国实践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