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自身建设 / 委员阅读·书香政协

蒙城县政协2017年11月份推荐书目

阅读次数:8393 发布时间:2017-10-10
[字体:  ]

1. 《习近平讲故事》,作者:人民日报评论部,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推荐理由: 总书记所讲的故事,具体而生动、通俗而深刻,体现了对内政外交、治党治国的深刻思考,也折射出他深厚的思想底蕴和人文情怀。
2.《楚辞》(中华经典名著全本全注全译),作者:林家骊,出版社:中华书局
推荐理由:国学经典名著,与《诗经》并称风骚,两者一起构成我国诗歌的源头。(全书近30万字)
3.《历史的温度:寻找历史背面的故事、热血和真性情 》,作者:张玮,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推荐理由:张玮(网名:馒头大师),毕业于复旦大学文科基地班。复旦中文系文学学士,新闻系新闻学硕士。现任上海市委机关报《解放日报》运营、技术中心总监。历史是万花筒,每个人看到的不同,每个角度看到的也不同,史书上的一段话、一个名字,在作者的笔下呈现出一张张意想不到的面孔。作者书写的历史,亦正亦暖。无论是对人物的分析,还是事件的细节描述,都力求公正中立。更可贵的是,他赋予了这些历史以情感,历史不再是教科书里冷冰冰的文字,而是有温度的。
4. 《现代公文写作与处理最新规范·观念·技巧(修订版)》,作者:叶黔达柯世华,出版社:四川人民出版社
推荐理由:本书介绍了公文处理工作的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最新规定,结合实际介绍了50余种机关单位常用通用公文的写作方法和规律,是一本实用性较强的工作指导用书。
5. 《调查研究方法与分析(新编)》,作者:万崇华、许传志,出版社:中国统计出版社
推荐理由:本书围绕调查研究,坚持理论方法与相关的统计分析相结合进行讲述,是一本很好的学习和工作指导用书。
6. 《大数据领导干部读本》,作者:《大数据领导干部读本》编写组,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推荐理由:当今,大数据已经被赋予多重战略含义,全球竞争版图将分成新的两大阵营:数据强国与数据弱国。本书对于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实践中推动大数据在政府决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应用,推动大数据与教育、医疗、交通、公安、环保、旅游等领域融合发展,具有很好的参考指导价值。
7. 《西方哲学史》,作者:罗素,出版社:北京出版社
推荐理由:罗素Russell 1872-197020世纪英国声誉卓著的思想家、哲学家、数学家。阅读此书不仅可以对西方主要哲学家及其思想有一个大体了解,还可以了解西方历史上的一些重要事件、人物、发展阶段及其特定的哲学之间的联系。
8. 《你是我今生最美的修行》,作者:白落梅,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推荐理由:胥智慧(白落梅),隐世才女,畅销书作家。其散文在CCTV-3《电视诗歌散文》栏目中播出四十余篇。 本书是白落梅2017年全新散文作品。该作品讲述了作者十年风尘,十年踪迹,十年蜕变,以及她对生活的态度,对人生的思考。 书稿内容高雅积极,诗意唯美,是当代不可多得的散文佳作。
9. 《五百年来王阳明》,作者:郦波,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推荐理由:郦波,中国古典文学与文化专业博士,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全民阅读形象大使,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主讲人。 本书结合两千年来中华文明发展史,生动讲述了王阳明立功、立德、立言的传奇人生,讲述了王阳明在千磨万击的人生困厄中创建心学的历程,系统梳理了知行合一大智慧,并展开了卓有见地的阐发,是阳明心学的入门佳作。
10.《平原客》,作者:李佩甫,出版社:花城出版社
推荐理由:李佩甫,河南许昌人,现为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河南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本书是作者继继《羊的门》《城的灯》《生命册》后全新力作,抒写时代蜕变与人性浮沉!农民是小说中着墨最多的一群人,也是李佩甫饱含深情所关注的一群人。小说中塑造正邪两派力量,讴歌真善美、贬斥假恶丑,歌颂和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